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妮娜·霍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妮娜·霍斯(Nina Hoss,1975年7月7日—),生於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德國女演員。其父為德國政治人物,德國綠黨創始人之一威利·霍斯(Willi Hoss)。

2007年克里斯提昂·佩佐(Christian Petzold)執導的影片《耶萊》(Yella)榮獲2007年柏林影展最佳女演員。

人物小傳

優雅中帶着性感的尼娜·霍斯可謂是德國的妮可·基德曼,她還有着深厚的舞台劇功底,一路走來獲獎無數。1975年生於斯圖加特,母親是演員,父親是政治家、德國綠黨創始人之一的威爾·霍斯。她關係穩定的男友是位音樂製作人。14歲登台演出舞台劇,1997年她憑藉電視片《女孩羅塞馬莉》成名,1999年主演《火山》在蒙特利爾電影節榮獲最佳女演員,並被柏林電影節推為歐洲閃亮新星。之後她又拍有備受好評的電視片《死人》及火爆青春片《光脫不戀》,04年憑藉《沃爾夫斯堡》被德國電影獎提名。2006年她憑藉《白色的瑪賽女人》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與莫里茲·布雷多、弗蘭卡·波坦特等人合作的《基本粒子》在柏林摘得銀熊,次年她再度來到柏林,憑藉《耶拉》摘下影后桂冠。同年她主演的《心是黑色的森林》也在德國倍受影評人肯定。[1]  

演藝經歷

1997年她憑藉電視片《女孩羅塞馬莉》成名。

1999年主演《火山》在蒙特利爾電影節榮獲最佳女演員,並被柏林電影節推為歐洲閃亮新星。

之後她又拍有備受好評的電視片《死人》及火爆青春片《光脫不戀》。

2004年憑藉《沃爾夫斯堡》被德國電影獎提名。

2006年她憑藉《白色的瑪賽女人》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與莫里茲·布雷多弗蘭卡·波坦特等人合作的《基本粒子》在柏林摘得銀熊,

2007年她再度來到柏林,憑藉《耶拉》摘下影后桂冠。同年她主演的《心是黑色的森林》也在德國倍受影評人肯定。

視頻

《不死鳥》預告片

參考資料

  1. 尼娜·霍斯   ,時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