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妮可拉•貝內代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妮可拉•貝內代蒂(又譯名:尼古拉·貝內黛蒂,Nicola Benedetti,1987年7月20日-)在蘇格蘭出生。4歲受姐姐影響開始學琴,10歲接到梅紐因音樂學校錄取通知書,14歲獲得英國傑出天才比賽大獎。17歲就成為2004年BBC蘇格蘭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是傳說中的「蘇格蘭最性感的明星」。除了演奏,她還努力推廣古典音樂,關注兒童音樂教育,並聘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愛心大使。[1]

幸運之神來眷顧

熱愛音樂又愛才的美國銀行歐洲分行的總裁Jonathan Moulds在聽完Benedetti的表演後,決定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史氏名琴 Gariel 1717借給她,但有一個附帶條件,必須每年為Jonathan Moulds和朋友的聚會上表演幾次。Benedetti表示,對她而言這真的是美夢成真!這把Gariel史氏名琴,製作於史氏生涯的黃金時期,被認為是現存最好的30把頂級史氏名琴之一。Benedetti:「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愛上它了。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因為絕大多數的音樂家沒有這樣的機會能夠長期演奏這些這樣好的樂器。不過,我還在學習怎麼演奏它,它的聲音真的會讓人上癮。」

專輯《銀色小提琴》

新專輯《銀色小提琴》的緣起,來自於她對科恩古爾德的喜愛,在她眼中,科恩古爾德是一個用自己的眼光,將電影音樂引向藝術形式的作曲家。這樣的創新精神曾經被時代所忽略,如今這種狀況有所改觀。當然在這張新專輯裡不僅僅有科恩古爾德的作品,你還可以找到約翰·威廉姆斯《辛德勒的名單》、卡洛斯·加德爾《聞香識女人》的探戈片段等等。 有人會對這張專輯是不是太大眾化產生疑問,貝內黛蒂馬上說,科恩古爾德並不是所有的曲目都那麼大眾化。

她也提到自己選曲的特點,主要是兩個部分,一個是很流行的,另一種卻是可能完全沒有人知道。她說她不會對流行與否做出選擇,自己的音樂生涯應該包括各種音樂。「我很反對一種觀點,有些人認為一些音樂越流行,質量就越不好。我從小受訓練,耳朵辨識度很高,並不是流行的就是不好。我們應該有客觀的態度去聽音樂,就算流行的音樂,我也願意更好地展示出來。我最大的目標是,演奏好的音樂讓每個人都聽到。」[2]

推廣古典音樂的現代青年

努力把古典音樂推向大眾,這其實是貝內黛蒂努力在做的事情。她說古典音樂不應該專屬某一類人,「古典樂應該平易近人,我希望通過一些方式把這個觀點傳遞給大家。」她在演出前向聽眾提前介紹這些曲目、展示音樂,讓大家不要盲目。她除了努力推廣古典音樂,關注兒童音樂教育,被聘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愛心大使。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