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妖怪人間貝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妖怪人間貝姆
圖片來自gnn.gamer

妖怪人間貝姆》,是由從1968年10月7日至1969年到3月31日於每週星期一19:30-20:00在富士電視台[1] 播放的電視動畫片。故事講述主角妖怪人(香港譯:半獸人),為了建立人類和妖怪良好的溝通橋樑而努力消滅一些破壞和平的妖怪,第一作全26集。

相隔了38年,NAS以前作的基本設定為藍本,製作了一輯內容全新的動畫片,由Animax在2006年4月1日開始獨家播放,同年10月7日完結。第二作亦是全26集。

歌曲

片頭曲

  • 『Justice of darkness ~妖怪人間ベムのテーマ』
歌:きただにひろし (ベム = 井上和彥)

片尾曲

  • 『8月の永遠』
歌:吉田美奈子

電視劇

Template:影集資訊

2011年10月日本電視台將其拍成真人版,於日本時間星期六晚九時播映。貝姆由KAT-TUN龜梨和也出演、貝拉則由出演、貝羅一角起用鈴木福出演、而北村一輝將會演出電視劇的原創角色。劇本將由2010年4月期同時段播映的《怪物王子》的編劇西田征史執筆。這劇是龜梨自《完美小姐進化論》1年9個月以來再次主演連續劇,這亦是龜梨自《1磅的福音》以來再次主演同一時段的連續劇,劇中副標語「想要快點成為人類」。

主要演員

妖怪人間

人類原形時樣貌俊俏,在三個妖怪人中常扮演領導角色,經常在危急時救助貝拉和貝羅,性格嚴謹認真,一直相信人類能與妖怪融洽相處,並努力地追尋與人類共存的方式及成為人類方法。武器是經常攜帶的手杖。
人類原形時樣貌豔麗,在三個妖怪人中唯一的女性,照顧三人的日常在生活。正義感比別人強,不論是人或妖怪,幹不正當的事都不能容許。對於他們三人能否真的習慣在一般人的社會中生活存有極大疑惑,但貝拉內心深處其實極嚮往人類的愛情生活,想成為一般正常女性,武器是纏在手臂上的鞭子。
人類原形時樣貌可愛,在三個妖怪人中年紀看起來最小,但其實年齡都一樣。貝羅的性格活潑好動,對任何新奇的事物都感興趣,但在過於高興時會現出妖怪原形。他也十分熱衷想結交新朋友,但常受家人的阻攔,使貝羅非常困擾且難過,然而在人類世界中竟然讓貝羅發現了成為人類的秘密,武器是靈敏的鼻子。

其他演員

夏目家

優以的父親,是一名警員。
章規的妻子。
章規的女兒,把貝羅當成最好朋友。
優以的哥哥,五年前一場爆炸中死亡。

緒方家

緒方的孫女。
大學教授、生物學的權威。
緒方家的女傭。

其他

  • 無姓名的男人(緒方晉作):柄本明(特別出演

主題曲

片頭曲
  • 貝姆(龜梨和也)、貝拉(杏)、貝羅(鈴木福)《宇宙の記憶》
片尾曲
  • KAT-TUN 《BIRTH》(J-One Records)

工作人員

  • 原案:ADK
  • 劇本:西田征史
  • 製作人:河野英裕、大倉寛子、原藤一輝(J Storm)、小泉守(Total Media Communication)
  • 導演:狩山俊輔、佐久間紀佳、淺見真史
  • 製作協助:Total Media Communication
  • 製作:日本電視台

獎項

主演男優賞:龜梨和也
助演女優賞:杏

第一作

主要角色

在三個妖怪人中,年紀最大,亦常擔任領導者的角色。
  • 貝拉(配音:森弘子)
在三個妖怪人中,唯一的女性。
  • 貝羅(配音:清水マリ)
在三個妖怪人中,年紀最輕。

第二作

主要角色

在三個妖怪人中年紀最大,經常在危急時救助貝拉貝羅,亦常擔任領導者的角色。性格嚴謹認真,一直相信人類能與妖怪融洽相處,並努力地追尋與人類共存的方式。武器是經常攜帶的手杖。
  • 貝拉(配音員:山像かおり) (台灣配音員:鄭仁君
在三個妖怪人中唯一的女性,照顧三人的日常在生活。正義感比別人強,不論是人或妖怪,幹不正當的事都不能容許。對於他們三人能否真的習慣在一般人的社會中生活,貝拉其實在內心深處開始抱有疑問。武器是纏在手臂上的鞭子。
在三個妖怪人中年紀最輕。在第二作中,貝羅的性格活潑好動,對任何新奇的事物都感興趣,在高興時會不由自主地倒立。他十分熱衷於結交新朋友,奈何因其樣子有異於常人(變成人類時亦與常人有明顯分別),故常遭到別人白眼。就算能結交新朋友,亦常受到其朋友的家人阻攔,使貝羅非常困擾。武器是超群的體能。
  • 日向雲英(香港譯:日向綺羅)(配音員:稻村優奈) (台灣配音員:楊茲珺
就讀私立小學的四年級,綜合醫院院長的獨生女,具有庇護弱者的領袖特質。大膽的性格使她能夠理智性地捉住事物,並清楚說出自己的意見,但在父母面前卻只能低頭稱是。在第一集中被捲入對妖怪的戰爭,並看到貝羅的真面目,但注意到貝羅的本質不是惡,故特地向貝羅道歉,希望與他成為朋友,是最了解貝羅的人。對貝羅來說,能夠與她成為朋友是意想不到的事。
在公立小學就讀四年級,有一兄一姊,在家中排最小。相信妖怪的存在,自誇能獨力消滅妖怪,不過在面對真的妖怪時卻膽小如鼠。愛慕年長的女性。初時對貝羅抱著強烈的懷疑心,不過由於受到貝羅多次的幫助而漸漸成為朋友。
  • 如月美月(香港譯:如月三月)(配音員:茅原實里) (台灣配音員:鄭仁君
公立小學的四年級學生,警戒心很強,怎麼也不對別人放開胸懷。外表雖然軟弱,但固執時會非常固執,貫徹始終實行自己的信念。美月父母在他小時候離婚,故他與父母關係不好,稱呼一起生活的母親為「涼子」。十分喜歡雀鳥。在第四集看到貝羅的真身,雖說知道貝羅不是壞的妖怪,但總不能擺脫他不是人類的事實。

參考文獻

  1. 富士電視台,fuji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