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何有效消除業力,改變命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什麼是業力?如何有效消除業力,改變命運?
圖片來自六圖網

什麼是業力?如何有效消除業力,改變命運?

業是怎樣發生的?業便是從六根發生,接觸到六塵,發生六識,構成數據貯存在生命中,六根、六塵、六識加起來叫「十八界」,「界」便是範疇、界限,這是最基本的

原文

  「業」(Karma)是印度教的名詞。已然業是種子、是一堆信息,當咱們的佛七完畢回家了,佛七在哪裡?佛七的信息留在國際的磁盤中了。

  業是怎樣發生的?業便是從六根發生,接觸到六塵,發生六識,構成數據貯存在生命中,六根、六塵、六識加起來叫「十八界」,「界」便是範疇、界限,這是最基本的。

  「眼、耳、鼻、舌、身、意」對應「色、聲、香、味、觸、法」,這叫六塵。為什麼叫六塵?虛幻不實。

  前面五個是探測器,探測的數據悉數搜集起來交給中央處理器,去核算、處理、分析數據,中央處理器叫「第六識」(意識),然後把數據和算的成果交給總線。

  電腦里的總線在佛法裡邊叫「末那識」,總線把CPU處理的成果輸送到雲端或者是貯存器貯存起來,叫「阿賴耶識」,就成為種子,種子便是業,這是生命的原理。

  「我」是怎樣構成的?「我」,專業地說便是第七識,總線裡邊的數據是不變的,總線不改動數據,等於在這兒有個固化,所以就構成了「我」,「我」便是核算今後的總數據的執着,所以佛家講「我」原本是不存在的。

  咱們中午吃的豆腐里有水、油、菜,好吃從哪裡來?菜的滋味原本是不存在的,口味是混合出來呈現的假象,這便是佛法里講的「緣起性空」。

  相同的菜,特級廚師比一般廚師燒出來的好吃許多,菜炒難吃的沒有少花錢,菜炒好吃的也沒浪費什麼資料,用的調味品是相同的。

  人生這盤菜,炒好吃不會花多少代價,炒的欠好吃也沒有人撿到廉價。

  懂得了緣起,就懂得了創造,咱們能夠無限創造。緣起裡邊是大才智、大學識和大創造力,是整個國際萬象的本相,是萬象的規律。

  所以我一會兒就了解了,業便是信息,業便是種子,許多信息合在一起構成種子,便是大種。這兒的大種不是業,是很大一堆信息放在一起。

  比方電視機是三種色彩(RGB)搭配成幾百萬種色彩。大種不改動,可是千差萬別的圖像在電視機上呈現;「大種中無色」,比方紫色在紅色中嗎?紫色在藍色中嗎?都沒有。

  這個和剛才說吃菜相同,香味在油中、在鹽中、在辣椒中嗎?都不在其間,可是不離其間。這是高度的辯證法,辯證法便是不執着,全面整體客觀實在去看待一件事。

什麼是業力?

  種子構成了,種子有沒有力氣呢?力氣是蘊藏在種子中的。

  業指的是種子,業力是力氣,看得見力氣嗎?相同的土壤、水、空氣、環境,蘋果樹結蘋果,葡萄樹結葡萄,害草仍是害草,毒從哪裡來?蘋果的香味從哪裡來的?為什麼楊梅是酸的、苦瓜是苦的、甘蔗是甜的?土壤也不甜,陽光也不甜,甜從哪裡來?

  這便是種子的奇特、種子的力氣和種子的才智,悟到這些奇特你就知道怎樣做了。

什麼是業障?

  業障指的是業力對咱們發生的妨礙,不管咱們做的善業和惡業,妨礙咱們願望的時分便是業障。

  原本咱們想富有,可是曩昔造作了赤貧的種子,就不能富有;原本咱們想健康,可是曩昔造作了疾病的種子,總是讓咱們不得健康,這就叫業障。

  全部事物都有雙面,只看到一面叫一根筋。動力和阻力,天天只使用動力、不知道減小阻力,是一根筋;只知道把汽車輪胎越造越大,發動機排量越造越大,不知道把高速公路修好,這也叫一根筋……

  今後咱們就知道,把汽車排量加大,叫添加動力;把馬路修好,叫減少阻力,最少要找到兩種辦法。

  患病吃藥,假如不知道病是怎樣發生的,光吃藥作用不明顯,由於只把阻力減小了;想把水缸灌滿,只放水,卻不知道有個縫隙……既要堵縫隙又要灌水,要兩條腿走路。光有福不行,光有慧也不行,佛法通知你們要福慧雙修,佛法太周全了,咱們能接觸到佛法太幸福了。

消業第一個辦法:悔過

  咱們現已把惡種子埋在土裡了,種下去不挖出來,會不會發芽?必定發芽。悔過,便是把從前種下的惡種子挖出來。

  咱們曩昔做過的壞事一定要悔過,它能夠把咱們曩昔的惡種子剷除去,從根源上剷除惡的種子,咱們就不會再承受果報了。

  假如不剷除惡的種子,便是沒有斷惡因,一不當心觸碰到了就會引發惡種子爆發,咱們也必須承受苦楚的惡果了。就好像家裡有炸藥,咱們要格外留意不要抽煙、不要有明火、不要有暗火才不會爆破。

消業第二個辦法:承受果報

  比方有一個鞭炮廠保護得十分當心,最終仍是爆破了。為什麼?由於有惡因最可怕,有惡因的當地,稍微一點惡緣就引爆了。

  所以業一定要剷除,假如把炸藥剷除了,把火把扔進去也不會爆破。

  假如炸藥現已爆破了,就不會再炸第二次;鞭炮點着了,就不會再點着第二次;咱們承受了果報的報應後,它必然會消失。

消業第三個辦法:願力逾越業力

  咱們要發大願。比方業力有一公斤重,咱們的願力有一萬公斤重,業力就小到微不足道了。

  我落髮後碰到曾經的同事,他家裡的人會看相,他家人對我說從面相看你應該是不善於講話的人,但你現在談鋒這麼好,表達能力這麼強是由於你發大願了。 所以,當咱們發大願之後生命就會開端改變,才智也添加了,福報也增長了,有時分還能對許多工作無師自通。

  所以咱們為什麼要教孩子建立巨大誇姣無私的夢想?由於這便是發大願。當孩子發大願今後,他的成果能夠莫名其妙上升,很奇特,不必額定補課、多做練習成果就變好了。為什麼?由於他現已進入天才的行列了。

  咱們團隊有一個理念:此生不為錢活,此生不為自己活,此生只做他人不肯做和做不到的事。前面的好解釋,後面的需求解說一下,什麼是他人不肯做的呢?

  這便是,他人樂意做的事由他人來做,只有遇到他人完成不了的事,咱們再來做。

  這需求咱們漸漸去體會,假如能夠一直按着這個原則來做人的話,孩子肯定是天才。為什麼?由於天才是一個人本身沒有的,是老天恩賜給他的。怎樣了解天才是老天隨便的恩賜呢?

  所以咱們每天要皈命,要捨命全交,一聲一聲地念佛號,一點一點地交出自己的罪業,漸漸就全都交出去了。這是乘佛的願力實現的,是消除業力一個十分重要的辦法。[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