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何才能改變自己貧窮的命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何才能改變自己貧窮的命運
圖片來自六圖網

如何才能改變自己貧窮的命運,變得富貴起來呢?施捨的果報可令施者長命少病,名聲遠揚四方,增上福德與安泰。有些人不論在啥環境中,都十分開心,而有些人不是這麼,有財富不樂,沒有財富更不樂,緣由即是自個宿世沒有施捨,所以成天以淚洗面。有些人的眼淚格外多,沒有必要的時分,也開端沒方法抑制,這即是沒有積累福德所造成的。因而,以有關教言進行調查時,所謂的施捨,是增加全部福德的因

原文

不作施捨、不思考後世的人十分不幸,要知道,往昔的施捨致使此生充足,此生若沒有施捨,來世定會十分赤貧。嘎達亞那尊者有一次到河邊去,遇到一個女性手持水瓶,坐在那裡大哭。尊者前去問她為何苦楚,女性說自個十分赤貧,到哪裡都找不到任何產業,真實是不想活了。尊者說:「不要苦楚,你能夠把赤貧賣給他人。」女性問:「誰肯買赤貧呢?」尊者說:「我肯買。」「那我怎樣賣呢?」「要施捨。

要知道,貧民之所以赤貧,是由於宿世沒有施捨修福;有錢人之所以富有,是由於宿世願意施捨。所以,施捨是賣貧買富的最佳方法!」女性聽後十分有決心,但苦於自個除了一個水瓶外,身上一無所有。尊者教她用水瓶裝水施捨給他,她以歡喜心依教奉行。以此積德行善,命終後轉生天界,從此再也沒有轉生到赤貧家。

有些道友從小到現在一直吃欠好、穿欠好,錢包里始終是空空的,他人有許多錢,但自個的錢嘩啦嘩啦就沒有了。這麼的話,你應該在沒有小氣心的狀況下,儘量施捨不幸的乞丐、對僧眾供齋,假如真實沒有才幹,買一包奶粉加在供齋的奶茶里也能夠,然後自個發願:「願我生生世世不要變成赤貧的眾生。」這麼一次的發心,你相續中赤貧的種子就斬斷了,生生世世必定變成富有者。所以大家應該為來世作思考。

……

有了產業之後,一定要用於施捨,這麼才幹遣除不必要的苦楚,為來世種下安泰之因。比方一家兩個朋友,宿世的福報徹底紛歧樣,爸爸媽媽把家產平等地分給他們,最後一個十分窮,另一個十分殷實。那天有位居士告訴我,他家的朋友姊妹福報格外大,不必勤作,財富也像湧泉般連綿不斷,而他再怎樣樣精勤,始終只能保持溫飽,十分煩惱。咱們身邊的親戚朋友也有這種狀況,包括自個讀小學時的同學,當時似乎沒有多大紛歧樣,但後來由於各自的福報紛歧樣、造的善業紛歧樣,今日的生活也有大相徑庭。

但假如施捨時發心比較大,徹底能夠改動自個的命運。曾經有一對乞丐夫婦,他們沒有可施捨的東西,為了來世不受赤貧之苦,就以淨瓶裝水供養殊勝對境,並發願生生世世變成有福報者。因而,咱們有條件時,在無有小氣的狀況下,應當儘量施捨或供養,不然過多的財富真的是一種壓力!

施捨長命聲譽盛,施捨增德增安泰,

施捨乃為增上門,然諸士夫恐耗財,

恆時積財不施捨,若細調查如旁生,

無常無實財富中,為何不取其精華?

施捨的果報可令施者長命少病,名聲遠揚四方,增上福德與安泰。有些人不論在啥環境中,都十分開心,而有些人不是這麼,有財富不樂,沒有財富更不樂,緣由即是自個宿世沒有施捨,所以成天以淚洗面。有些人的眼淚格外多,沒有必要的時分,也開端沒方法抑制,這即是沒有積累福德所造成的。因而,以有關教言進行調查時,所謂的施捨,是增加全部福德的因。

當然,施捨紛歧定非要有格外多的財富,有些人以為自個沒有福報,啥樣的供品都沒有,所以格外悲傷。不要這麼想,稍微有一點東西就能夠施捨,即便沒有的話,誠意隨喜他人的施捨,自個也能取得相同的積德行善。[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