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何對待身邊的蚊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何對待身邊的害蟲?
圖片來自今日頭條網

如何對待身邊的害蟲?蚊子雖小,也是生命;素手輕拍,也是殺心。夏天可運用蚊帳。關於甲由,可以用裝油的容器誘之,然後拿出去放生。多央求、回向,堅持誠意與它們交流。與人交流還需要時日,況且與它們呢?一方面徹底打掃清潔,另一方面要減少心裡的訴苦與斗諍,並堅持誠意與它們交流

原文

網友:怎樣對待出現在家裡的蚊蠅、甲由、螞蟻等所謂「害蟲」?

蚊子雖小,也是生命;素手輕拍,也是殺心。夏天可運用蚊帳。關於甲由,可以用裝油的容器誘之,然後拿出去放生。多央求、回向,堅持誠意與它們交流。與人交流還需要時日,況且與它們呢?一方面徹底打掃清潔,另一方面要減少心裡的訴苦與斗諍,並堅持誠意與它們交流。

來者皆有緣,結善緣、了惡緣。關於螞蟻,可以用食物布施給它們,並誠意與它們交流,請它們搬遷。誠篤央求、堅持與它們交流,作償債想,不宜殺生再結惡緣。

網友:有機農場應當怎樣防蟲?

以慈悲心與蟲子交流,並專辟一塊本地留給蟲吃,一起同享大地的恩賜。

網友:在農作、建築施工過程中,遇到小的生命,分外昆蟲這些,怎樣辦呢?

留心防護,若不留心傷害到它們,要真摯懺悔。別的,每次開工前可誠篤朗讀《護生偈》七遍:「從朝寅旦直至暮,一切眾生自回護,若於足下喪身形,願汝即時生淨土。」[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