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何對待身邊的朋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何對待身邊的朋友,猴子一句話也沒有說,繼續呼呼大睡,就當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天亮後,趁獅子在樹下呼呼大睡之機,猴子把人帶到了安全地帶。在那裡,猴子特地囑咐人說:「請你以後不要再稱猴子是人的祖先了。」

原文

  很久以前,有個人在叢林裡發現了一隻猴子。那人覺得猴子很可愛,就叫它,想不到它真的朝他走了過來。

  人告訴猴子說,人與猴子的祖先都是猴子,所以他們應該做朋友。通過各種手勢,人與猴子終於能像朋友那樣相互溝通了。其實,人只是在穿越叢林時感到寂寞,需要猴子來陪伴。

  突然一隻獅子吼叫着跳到他們跟前,他們立刻沒命地奔逃,猴子和人爬上了同一棵大樹。

  獅子在樹下轉來轉去,它又氣又餓,坐在樹下等獵物下來。人緊抱着一根粗壯的樹枝,猴子若無其事地坐在另一根樹枝上。

  僵持了很長時間,獅子沒有[[耐心[[等下去了,它對猴子和人說:「只要你們當中的一個把自己獻出來給我吃,另一個就可以免遭處罰!」

  人和猴子商量了一下,都願意為對方犧牲,但最後還是決定,生一起生,死一起死。

  獅子沒轍了,只好繼續守着。樹上的人和猴子都昏昏欲睡,卻都怕一睡着了會從樹上掉下去。最後,他們決定輪流睡。人先睡,猴子負責警戒。下半夜猴子睡,人負責警戒。可是,當猴子睡着的時候人卻動起了壞心思。他想,如果他把猴子推到樹下去,獅子就會放過他。

  很快,他就動手猛推了猴子一下,熟睡的猴子被推下去了。但因為猴子習慣了這種情況,所以它在墜地之前抓住了另一根樹枝,又立刻爬回到原來的樹枝上。

  猴子一句話也沒有說,繼續呼呼大睡,就當什麼都沒有發生過。天亮後,趁獅子在樹下呼呼大睡之機,猴子把人帶到了安全地帶。在那裡,猴子特地囑咐人說:「請你以後不要再稱猴子是人的祖先了。」

  朋友,你覺得你要如何對待自己身邊的朋友呢?[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