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好傢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爭題材電視劇《好傢夥》由小馬奔騰製作出品,蘭小龍編劇,簡川訸導演,李晨監製並主演,是我國第一部"電影式製作"的電視劇。

該劇講述了皖南事變後"種子人物"輾轉上海和西北的傳奇往事。

該劇於2016年9月26日在北京衛視首播。2017年6月16日,獲得第23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中國電視劇。

劇情簡介

」好傢夥」,是革命隊伍中一群藉藉無名的戰士對自己的戲稱,因為他們亦戲稱敵人為」壞傢伙」。 一九四零年皖南事變後,這群意志堅定的好傢夥們受命掩護一位重要的同志去上海,而他們並不知道這位重要同志是他們中的哪一位。從大西北到大上海,沿途會遇到土匪、國民黨、漢奸、日軍等等各色壞傢伙們的狙殺。而好傢夥們這回不僅要用生命、智慧、夢想和死諫去護送自己的同志,而且他們也在保護和挽救國家的希望--抗日統一戰線。在護送的途中,壞傢伙們從西北荒漠到繁華上海層層攔截,他們在天外山攔截,在黃沙會攔截,在國統區攔截,在日占區攔截,在船幫攔截,在天目山攔截。好傢夥們中不斷有人犧牲,他們運用各自的智慧,排除各種困難,完成了黨組織交給的任務。同時好傢夥們用自己的行為教育頑固勢力,以民族大義為重,大家一致對抗日本侵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