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奶油南瓜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奶油南瓜湯,是一道簡單易作的家常湯菜。因為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牛奶中則蘊含鈣質和蛋白質,這些都是兒童成長不可或缺的成分,可以幫助寶寶健康生長。可愛的奶黃色湯,加上牛奶的香味,讓這一款南瓜湯成為色香味俱全的營養早餐,而且作為午後甜點也不不錯。[1]

菜品特色

簡單易作,營養豐富

做法

食材準備

甜南瓜約500g、牛奶約500g、白糖約4大匙、切片奶酪一張

製作步驟

1. 把南瓜去皮,切成小塊;

2. 用黃油炒香洋蔥,放入南瓜,噴白酒,繼續炒至南瓜熟透,加少量水再用小火煮10分鐘;

3. 用打碎機把南瓜打碎,過濾粗渣(主要是纖維)。

4. 把奶酪剪開放入南瓜湯中;

5. 再倒入準備好的牛奶並攪拌,再用小火燉煮10分鐘;

6. 加入適量的白糖,香濃可口的奶油南瓜湯就完成了。(PS:若能淋上淡奶油更佳,記得加入奶油後就不能上火煮了)

成菜時間:約10分鐘

做菜小秘訣

1. 一定要選用深綠色外皮的甜南瓜,這樣南瓜湯的味道才更香甜。

2. 由於南瓜內有豐富的纖維,經過燉煮會「跑」到湯裡面來,煮出來的湯吃口才會濃厚,所以記住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熬哦。

3.牛奶和奶酪可以增加南瓜湯的奶香,濃濃的奶油味教人回味。

營養價值

1,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據現代營養學家們的研究分析測定,每100克的南瓜含有澱粉10。2克,鈣30毫克,磷9毫克,鐵1。1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特別是胡蘿蔔素(維生素A原)的含量,居瓜類之冠。另外,它還含有胡蘆巴鹼、腺嘌呤、精氨酸、多縮戊糖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2.牛奶中則蘊含鈣質和蛋白質。[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