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人系列:亂世中的姐妹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人系列:亂世中的姐妹花其上皇后靳氏有淫穢之行,陳元達奏之。聰廢靳,靳慚恚自殺。靳有殊寵,聰迫於元達之勢,故廢之。既而追念其姿色,深仇元達。 ——《晉書·載記第二[1]

譯文:

他的上皇后靳氏有淫穢的行為,陳元達上奏告發。劉聰廢了靳氏的皇后稱號,靳氏羞愧自殺。靳氏擁有劉聰特殊的寵愛,劉聰迫於陳元達的勢力,所以不得已廢后。既而追念靳氏的姿色,對陳元達深懷仇恨。

故事的起源是從兩個男人的一拍即合開始的。

這兩個男人,一個是滅掉西晉的劉聰,還有一個是劉聰的手下,一個和劉聰一樣野心勃勃的男人——靳准

一拍即合的對象是什麼呢?是靳準的一對女兒:靳月光和靳月華。

一拍即合的過程很簡單,劉聰去靳准家裡喝酒,看中了靳準的兩個女兒,基本上都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顏值水準,史稱她倆「皆國色也」,還是一對姐妹花,劉聰動了色心。而很有上進心的靳准讓兩個女兒出來見客人,本來就是一條美人計,希望可以憑藉兩個女兒在仕途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於是,周瑜打黃蓋。劉聰帶走了靳月光和靳月華,一對姐妹花從坐檯到出台,再到被包養只花了短短几個小時的時間。

故事的發展是一對姐妹和另一對姐妹之間的宮斗。

劉聰很喜歡靳月光和靳月華,第二天就封了貴嬪,並在十多天之後,把更討人喜歡的靳月光冊封為皇后。

但這樣一來,另一對姐妹花不樂意了。這對姐妹花是西晉老臣劉殷的一對女兒,在靳氏姐妹沒來之前,她們是後宮裡的話事人。

劉聰似乎有收藏姐妹花的癖好,同時也是一個充滿創新精神的男人,為了表示一碗水端平的態度,為了保持後宮的河蟹和團結,他作出了一個開創性的決定:靳月光當「上皇后」,劉氏姐妹為「左皇后」和「右皇后」。

三個皇后並立,至少是前無古人。

後來,劉聰將這一政策變本加厲,又增設了「中皇后」。《晉書》載,「時四後之外,佩皇后璽綬者七人」。這是開皇后大會的節奏嗎?

故事的高潮是由一個直腸子男人引發的,這個男人叫陳元達。

陳元達直截了當對劉聰說,三個皇后,不合規矩,綱常何在?劉聰顯然沒有李世民面對魏徵時的胸懷,把陳元達明升暗降,趁機剝奪了陳元達的兵權。

陳元達有苦說不出,卻沒有退縮,作為一個一根筋的政治人物,表現出越挫越勇的品格。

劉聰一個身體滿足不了後宮的那麼多姬妾,而靳月光是個不甘寂寞的女人,開始找小鮮肉慰藉身心。「上皇后」紅杏出牆,保密工作還不咋地,這下子被陳元達抓住了把柄。

陳元達很直接,把各種證據寫上了正式的奏摺,把姦情直接捅到劉聰面前。劉聰很生氣,一方面是自己戴了綠帽子不高興,另一方面是陳元達不給他留面子。

劉聰立刻跑到「上皇后」的宮內痛罵靳月光,把陳元達的奏摺扔到了靳月光的臉上,靳月光當晚就服毒自盡了。

故事的結尾有些混亂,這混亂是由兩個男人導致的。

第一個男人是劉聰的兒子劉粲。

在靳月光自殺之後兩年多,劉聰生病死了,他的兒子劉粲繼承了皇位,把靳氏姐妹中尚存的靳月華尊為皇太后。

年輕的皇太后,依然美麗,皇帝也被吸引,那邊劉聰屍骨未寒,這邊皇帝已經霸王硬上弓了。

劉聰劉粲都是匈奴人。雖說,匈奴人對待女人的風俗就是「父死子繼」,但在正統文化看來,這就是亂倫。

第二個男人就是靳氏姐妹的爸爸靳准。

靳准通過女兒的枕頭風,慫恿劉粲倒行逆施大殺宗室,然後自己發動「靳准之亂」,幹掉了劉粲。

接下去,圍繞着劉粲手中的傳國玉璽,各方勢力紛紛登場,靳准最後也落了個身死名裂的下場。

靳月華的結局如何?不知道,也沒有人關心了。

這就是亂世中女人的命運。[2]

參考文獻

  1. 女人系列:亂世中的姐妹花 故宮歷史網
  2. [ 民國亂世中的傳奇人物熊式輝與姐妹花的愛情故事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