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人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人味是形容女人所獨有的魅力和吸引力,形容女人溫柔、優雅、善良、智慧、清純、性感、獨立的魅力體現。[1]

簡介

女人味是一個時髦的名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或者說不同的理解。[2]

女人味的標準有書香滿懷、會用肢體語言、善待自己、能很好的控制情緒、修飾得當、語言收放自如、小小的叛逆、留一點神秘感、有親和力。

現代的女性們已經有了更廣闊的自塑空間,一些未曾完全逝去的傳統規範,也早已無力承諾女人的終身幸福。她們在困惑中空前成長,她們在思索女性生活課題的時候,也為自己鋪開了一條更加廣闊的生活空間。因此,女人味的內涵也就變得寬廣和深遠。

背景

女人味頻頻出現在各種傳媒上。

女人味的評判標準有很多,溫柔的眼神、優雅的姿式、淺淺的笑意、淡淡的問候、無言的關懷、體貼的舉動、善良的幫扶、理性的反應、不經意流露出的品味、處亂不驚的寧靜心態、笑對人生的淡泊情懷等都可以是評判一個女人是否有女人味的標準。

美貌不能代表女人味,美貌和味道之間關係不成正比。漂亮不等於有味道,不等於有神韻。味道的內涵可以覆蓋美麗,而美麗卻不能代替味道。這種味道與年齡無關。

朱自清先生有過這樣一段對女人的描述:女人有她溫柔的空氣,如聽簫聲,如嗅玫瑰,如水似蜜,如煙似霧,籠罩着我們。她的一舉步,一伸腰,一掠發,一轉眼,都如蜜在流,水在盪……女人的微笑是半開的花朵,裡面流溢着詩與畫,還有無聲的音樂。

底蘊

女人要有女人味。女強人不可愛,小女人無法愛。無論你是高級白領還是普通家庭主婦,你首先得有女人味,不少的女人應該要溫柔、善良、優雅、細緻和體貼。在傳統和現代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在追求性感火熱的時尚之美時不摒棄傳統古典的雅致婉約,在事業上與男人旗鼓相當,也不失一個小女人的小情調。

女人味首先來自與她的身體之美。一個有着柔和線條,如綢般烏黑長髮以及似雪肌膚的女人,加上湖水一樣寧靜的眼波和玫瑰一樣嬌美的笑容,她的女人味會撲面而來。當然,女人味更多的來自於內心深處,一個有着水晶一樣乾淨的心的女人、一個溫柔似水、善解人意的女人、一個懂得愛人的女人,她的女人味由內而外,深入人心。

女人味,靜若清池,動如漣漪。能憑自己的內在氣質令人傾心的女人,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

做女人一定要有女人味,女人味是女人的根本屬性,是女人的魅力之所在。女人沒有女人味,就像鮮花失去香味,明月失去清輝。女人有味,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無味,七分漂亮降至三分。女人味讓女人嚮往,令人沉醉,做一個優雅、有味道的女人,是每個女人殊途同歸的美麗夢想。

身為女人而缺少女人味,無異於在人心目中被判了死刑。女人味是女人的神韻,就像名貴的菜,本身都沒有味道,靠的是調味,女人味如火之有焰,燈之有光。女人味是一尊美酒,歷久彌香,抿口便醉。前衛不是女人味,不要以為穿上件古怪的服裝就有味了,這樣的味是一種怪味。有錢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物質堆砌不出來女人味,化妝品只能造就女人的皮膚,這樣的女人銅臭有餘而情調不足,情調不足則索然無味。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女人味,有味的女人卻一定很美。一朵花可能花瓣妖嬈,奼紫嫣紅,卻不一定暗香浮動,疏影橫斜。外表漂亮是靠不住的,美麗的外表會被時間的齒輪磨得失去光澤。弱不禁風也不是女人味,有味的女人不是病懨懨意慵慵,有味的女人青春健康,肌膚紅潤,活力充沛,任何時候都光彩照人、燦爛依然。

擁有女人味並非易事,沒有一定文化底蘊、修養層次、人生閱歷,無法烹調出醉人的味道。女人味是月光下的湖水,是靜靜綻放的百合。這樣的女人,是一個晶瑩剔透的女人,一個柔情似水的女人,一個善解人意的女人。女人味還來自於女人的美德,不善良的女人,縱使她傾國傾城,縱使她才能出眾,也不是優秀可愛的女人。

女人味是一股品位。沒有品位的女人,任你如何修煉都只能是淺顯蒼白的。有女人味的女人,她樂於學習,天天看報,經常上網,但並不整天迷戀時尚雜誌和八卦新聞;文史哲各有涉獵,偶爾愛看流行電影,但眼球不限於情節,而能從中看到不一樣的東西。或許,她還會學學英語,練練書法,學習茶道,學習插花,練練瑜伽。廣泛的興趣愛好,積澱了她的內斂的心靈。能憑自己的內在氣質令人傾心的女人,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

女人味是一股香味。這香味不僅指身體散發出的香,否則,一瓶香水就能解決了女人味。這香味是一種自內而外散發出的迷人氣息,讓人一看到就覺得她是香的。她的亭亭玉立,可以讓這個灰色的城市變得靈性十足。她工作繁忙,卻從無愁苦面容,再緊張也是微笑熙然,於不經意間散發出細膩沉鬱的香味。她親切隨和,每個人都願和她親近,哪怕是最隱秘的情感問題,也會說給她聽。與她談天說地,常給你人生的啟迪,讓你沉靜,教你努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與希望。

女人味是一股雅味。一種淡雅,一種淡定,一種對生活對人生靜靜追尋的從容。有獨立的人格,獨立的經濟支撐,獨立的思想境界。很多女人一旦與錢沾邊便失去了優雅,有女人味的女人也愛錢,但沒有銅臭味,別人看她掙錢的過程都是一種愉悅,她連愛錢都愛得優雅,自己賺錢買花戴。女人的雅味是這樣的:妝是淡妝,話很恰當,笑能可掬,愛卻執着,無論什麼場合,她都能好好地「烹飪」自己,讓自己秀色可餐

女人味是一股韻味。溫柔是女人特有的武器。有女人味的女子是何等柔情,她愛自己,更愛他人。她是春天的雨水,潤物細無聲;她是秋天的和風,輕拂你的臉龐。她以女性的特有情懷,放開胸襟去擁抱整個世界。溫柔不單是女性的嬌憨和嫵媚,還有母性的善良、關切、慈祥。女人最能打動人的就是溫柔,不是矯揉造作,像一隻纖纖玉手,知冷知熱,知輕知重。

女人味是一股羞味。她說話不喋喋不休,做事不風風火火,待人不大大咧咧。凡事有度,略顯羞態。羞態並不是弱的表現,恰恰是美的昭示,最能激起別人憐香惜玉的心態。她那矜持的動作語言,脈脈含情的目光,嫣然一笑的神情,儀態萬方的舉止,楚楚動人的面容,總是勝過千言萬語。表現「弱」是造成女人味的一個方法,過分暴露只會顯得輕浮,讓人小看,適當遮蓋更能增加女人的神秘感,有很多人對女人撩頭髮的動作很是怦然心動

女人味是一股意味。是神秘的,緩緩的,動人心弦,不可捉摸,深入骨髓,令人意亂情迷。它沒有形狀,沒有定勢,是潤物細無聲的誘惑,是若隱若現的美景,是朝思暮想的探究,是以少勝多的智慧。那一舉一動,一言一語,一瞥一笑,至善至美,可謂:萬綠從中一點紅,動人春色不須多。女人味似寒梅,清麗孤傲,麗質天生;女人味似玫瑰,濃香馥郁,秀色絕倫;女人味似丁香,嫵媚不妖嬈,清秀不嬌艷;女人味似蘭草,淡雅脫俗,卓而不群,深藏的內心讓人遐思無限。

女人味是一股情味。女人味是一種揮之不去的情調。有情調的女人,在鍋碗瓢盆之外,還會把小家布置得玲瓏有致,窗簾桌布,花邊流蘇,窗明几淨,花瓶里即使沒有鮮花,那花瓶也一定是有的,且擦拭得纖塵不染。女人味還是一種風情,一種從裡到外的韻律。穿着或綢或錦或絲的旗袍,裸露美麗小腿,髮髻高挽,丰姿綽約,風情萬種,那份東方神韻,宛若古典的花,開放在時光深處,不隨光陰的打磨而凋謝,就那麼妖嬈着,那麼玲瓏着,令所有人震撼。

標準

1.書香滿懷
讀書的女人,較少持續地沉淪苦悲,較少無望地孤獨惆悵,較少的怨天尤人,較少地刻毒卑劣。因為,書中美好的光明日積月累地浸染着她們的節操,鞭撻着皮袍下的"小"。所以,讀書的女人必將溫和、善良、美好。

2.會用肢體語言
脈脈含情的目光,嫣然一笑的神情,儀態萬方的舉止,楚楚動人的面容,勝過千言萬語。

3.善待自已
任何時候都不要傷害自已,情場失意、事業受阻會帶給你短暫的情緒低落。要學會關愛自已,良好的健康狀況對現代人很重要。

3.能很好的控制情緒
不滿意時深吸一口氣,告誡自已不要驚惶失措或亂發脾氣,不要將私人的事及壞情緒帶到單位或者將單位里的不快延伸到家裡。

4.修飾得當
臉蛋不漂亮,但你可以將它修飾得儘量賞心悅目,不追求潮流,卻能獨具匠心,穿出個人品味。

5.語言收放自如
很懂得語言藝術,從不會在觀點不一時將自已的意見強加於人,會很輕鬆化解無聊的玩笑,既不會板起面孔製造尷尬,亦不會不聲不響地照單全收。

6.小小的叛逆
不願做沒有思想的乖乖女,常有新鮮的、與眾不同的想法與觀點,不會隨聲附和、人云亦云,能禮貌而堅定地陳述自已的不同意見。

7.留一點神秘感
不在工作場合談論私人話題,特別是情場故事,但在愛人面前,會不時製造點小情小調,讓愛人沉醉其中。

8.有親和力
不會噴一身濃烈的香水讓周圍的人打噴嚏,不會無故打斷人家的話頭,即使比別人優秀,也不會因此而得意洋洋。

三大關鍵詞

氣質

一個人的真正魅力主要在於特有的氣質,這種氣質對同性和異性都有吸引力。這是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

風度

風度之美,貴在自然。「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便突出地表現了這一審美觀點。

服飾

新時代的女性審美觀,強調的是個性與自信。所以,必須由內至外穿戴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品味。

內涵外延

高品位生活

第一,擁有高品位生活的女人必然擁有女人味。

品位對一個想擁有女人味的女人來說尤為重要,當然這個品位不可只淺顯的歸根於服裝,事物等一些表面的事情之上。要懂得在生活上擁有高品位,下班之餘不要只知道做飯侍侯丈夫,要懂得擁有自己的生活,要懂得如何閒適的生活,可以學茶道,茶花;亦可以健身,練練瑜伽;再者可以參加一些活動,爬爬山交些旅友……總之生活要擁有趕品位,不要讓自己永遠為了別人而生活。

並非前衛

第二,前衛不是女人味。

要清楚不是穿着奇裝異服,擁有獨特奇怪的裝扮就是擁有了女人味,這不是女人味是「怪」味。適合自己適合環境的裝扮才最為重要,不是每個女人都穿的上三宅一生,但是大方得體的裝扮依然會讓你充滿了女人味。女人是要擁有性感但是覺不是與露的多少成正比的。

遠離銅臭

第三,不要沾染上銅臭的味道。

女人可以愛錢但是同樣擁有芳香四溢的女人味,就像寫言情小說的作者瓊瑤,用自己的文字換資本,一點不失幽雅,誰敢說她沒有女人味了。不是說有錢就有了女人味,如果你賺錢的儀態姿勢不對,大失優雅,難免會一身銅臭的味道,那女人味又何在呢?

經濟獨立

第四,經濟上一定要獨立。

仲馬的《茶花女》看過的人一定不少,那裡對女主人公的描寫不難看出她是位美女,但是要看女人味她就不如人家優秀作家冰心。女人要經濟獨立才能自我,被男人養在金絲籠里的美女何來女人味,亦舒不是也是自己賺錢買花戴的嗎。不經濟獨立何談人格獨立,連人格都談不上去找尋什么女人味。

慢慢培養

第五,女人味需要慢慢烹調。

飲食美味都需要輔佐以調料慢慢烹調,女人想擁有女人味更不是急於一時的事情。一口永遠吃不出來個胖子,女人味也不是與生俱來的,那需要你在生活中慢慢的培養,急於求成的下場只能是貽笑大方。

如果沒有不妨從現在開始培養自己,不過言聽計從沒有自己思想的女人,不做毫無主見,人云亦云的女人,不做金錢下利慾薰心的女人,要懂得擁有自我,要學會與眾不同,能學會脫穎而出,要懂得擁有自己的品位,當真的做得到所有這些的時候,女人你有味道了,芳香四溢,能夠迷惑芸芸眾人的女人味便悄然而生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