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蘭多·布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蘭多·強納森·布蘭查·布魯(英語:Orlando Jonathan Blanchard Bloom,1977年1月13日-),又稱為奧蘭多·布魯姆Orlando Bloom),出生於英格蘭肯特郡坎特伯雷,是一名英國影視演員。曾演出多部電影,其中以《魔戒三部曲》所飾演的精靈王子弓箭手-勒苟拉斯之角色,嶄露頭角,一舉成名,令觀眾耳目一新[1]

簡表說明

Orlando Bloom at an event for Kingdom of Heaven (2005)原圖連結
姓  名  奧蘭多·強納森·布蘭查·布魯
原文名   Orlando Jonathan Blanchard Bloom
性  別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77年1月13日
職  業  演員
出生地點   英格蘭肯特郡坎特伯雷
身  高  180cm
血  型  A型
信  仰  佛教[2]
代表作品  《魔戒三部曲》系列

      《神鬼奇航》系列
      《天國王朝》


主要成就  歐洲電影獎觀眾獎最佳男演員

      MTV電影獎最具突破男演員
      好萊塢電影獎最具突破表演獎
      MTV電影獎最佳打戲


人物簡介

Orlando Bloom in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 (2001)原圖連結

出生於英格蘭的肯特郡坎特伯雷的奧蘭多·布魯,其名字取自於16世紀的作曲家奧蘭多·吉本斯(Orlando Gibbons)[3] ,生父叫柯林史東(Colin Stone),是「協和國際語言學校」的校長,也是他母親Sonia Constance Josephine (née Copeland)的夥伴,而不是他母親的丈夫亨利布魯Harry Saul Bloom )。奧蘭多·布魯在英國國教會教會長大,小學就讀位於英格蘭坎特伯里的聖彼得衛小學(St Peter's Methodist)[4]。但在7歲時被診斷出有失讀症,他因為閱讀和拼寫困難,在課業上遇到許多挫折,但他的母親鼓勵他:這是一個小障礙,但也是上天給的一份禮物[5]

  • 1993年,他搬到了倫敦,在漢普斯特德美術學院讀了兩年的戲劇、攝影與雕刻課程。之後,他加入國家青年劇院,他花了半年在國家青年劇院學習,然後得到獎學金進入英美戲劇學院.他開始參與電視劇演出,包括《急診室 (電視劇)》和《殺機四伏》。
  • 1999年,22歲的奧蘭多·布魯姆剛從Guildhall戲劇音樂學院畢業兩天,就確定參演《魔戒三部曲》並在其中飾演「精靈王子」萊格拉斯。
  • 2003年開始他在《神鬼奇航》系列電影中飾演男二號威爾·特納。
  • 2005年出演了電影《天國王朝》,並獲得歐洲電影獎觀眾獎-最佳男演員。
  • 2008年,他參與了集段式電影《紐約,我愛你》的拍攝。
  • 2010年,獲得肯特大學的榮譽學士學位。同年,與維秘超模米蘭達·可兒在2007年相遇並相戀,並且結婚。
  • 2011年,1月,可兒生下兒子小弗林。
  • 2013年,10月,兩人宣布離婚[6]
  • 2014年,時隔十二年的奧蘭多將再次攜《霍比特人》回歸,並獲得MTV電影獎多項提名。
  • 2014年,4月時奧蘭多在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的星光大道上舉行了自己的添星儀式 。
  • 2016年,出演華語動作片《極智追擊:龍鳳劫》。
  • 2017年,主演亞馬遜新劇《狂歡命案/仙境謀殺》。
  • 2019年,2月14日,凱蒂·派瑞和奧蘭多·布魯姆宣布訂婚。凱蒂·派瑞的母親Mary Hudson公佈了倆人在情人節訂婚的消息,還曝光了她的訂婚鑽戒[7]

影片分享

參考資料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