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華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華子(1978年3月20日-)英文名 Oku Hanako。是日本女創作歌手,同時也是作曲家。千葉縣船橋市出身。東邦音樂大學小號專科畢業。出道作品 やさしい花。

樸素、可愛的歌聲,孩子至大人都喜歡

她以鍵盤自彈自唱的風格和在街頭演唱而備受注目,於2004年被邀請為井川遙出演的廣告(CM)演唱「TEPCOひかり」的廣告歌,她的聲音亦開始被廣大公眾認識。2005年憑單曲「やさしい花」出道。現在為日本放送系列的深夜節目「All Night Nippon(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及動畫電影「穿越時空的少女」擔任主題曲的歌手。一曲旋律優美的廣告歌令她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同時她近幾年來由地下階段到主流階段亦發表了不少歌曲,使更多人認識和喜歡她。她的歌曲有著甚高的評價,尤其在描寫女性戀愛感情、女性溫柔和善的一面,同時亦有人認為她的歌曲有治療心靈的能力。由於樸素、可愛的歌聲,令她的歌從孩子至大人都一樣受歡迎。由獨立時期到出道後的現在仍然繼續街頭演唱[1]

系統烏龍-公演「0歌迷到場」!

奧華子2018年7月16日於大阪舉辦公演,此場演出限定有購買CD的歌迷,且還得經過抽選才能參加,沒想到她抵達現場,結果台下「一個人都沒有」,已經過了演出時間,現場卻沒有任何一位歌迷到場,望著空蕩蕩的會場,她忍不住透過推特發問:「已經過了集合時間,卻沒有任何人來...為什麼...咦?」,原來是通知歌迷中選的E-mail系統出了問題,沒有任何一封中選通知被發出,當然也就沒有任何人到場[2]

參考資料

  1. 演出者 - 奧華子. www.hifitrack.com. [2019-03-27]. 
  2. 楊蕎綺. 日女歌手開唱真的「0歌迷到場」! 她失望發推:為什麼...?. star.ettoday.net. 2018-07-17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