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斯瓦爾多·普格列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斯瓦爾多·普格列西 Osvaldo Pugliese

奧斯瓦爾多·普格列斯Osvaldo Pugliese, 1905年12月2日-1995年7月25日),阿根廷偉大的探戈音樂作曲家,他把探戈音樂的戲劇化提升到了一個巔峰。他的音樂被列為四大探戈音樂代表學派之一(另外三種為:胡安·達里恩佐Juan D´Arienzo,卡洛斯·底薩里 Carlos Di Sarli ,阿尼巴爾·特洛伊羅 Aníbal Troilo)。在阿根廷探戈舞會中,奧斯瓦爾多·普格列斯的音樂多被放在舞會的後期,當人們想安靜的跳一些慢的,深沉的音樂。

簡介

探戈黃金時代四大代表人物之一,以戲劇化的音樂風格著稱。在保持沙龍探戈風格步伐節奏的基礎上,Pugliese強化了某些音樂元素,預示了之後音樂會探戈風格(例如皮亞佐拉)的來臨。他的音樂(特別是1950年代的)常被用於劇場表演,節奏上極具挑戰。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當舞會臨近尾聲,舞者們希望以更舒緩、更私密、更具表現力的方式起舞時,Pugliese是常見的選擇。Recuerdo(回憶)和La Yumba是他最著名的曲目。1989年,Pugliese曾經在人民大會堂作訪華演出[1]

奧斯瓦爾多·普格列斯,首次將阿根廷探戈的演奏發展成音樂會的形式,並將探戈音樂的戲劇性提升到了巔峰,更得到了國家探戈學院授予的榮譽院士稱號。

Osvaldo Pugliese自幼和他的父親Adolfo Pugliese學習小提琴,在就讀音樂學院之後,他的興趣轉換到了鋼琴。而這個轉換給了他的父親一個大困擾,那就是鋼琴比小提琴貴多了!

Osvaldo Pugliese在16歲那年到了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加入了史上第一位女班多鈕手風琴家Francisca Paquita Bernardo的樂團,並在19歲離開了該樂團且組成了Enrique Polle四重奏。當時Osvaldo Pugliese就寫下了他最著名的探戈樂曲「Recuedo(回憶)」,而這首曲子被許多人認為是純音樂風格的探戈樂曲始祖[2]

在24歲那年Osvaldo Pugliese組成了六重奏樂團並在著名的國家咖啡館(El Nacional)進行演出,值得注意的是當時的組員包含著名的Alfredo Gobbi、Ciriaco Ortiz以及當時才16歲的班多鈕手風琴手,Aníbal Troilo。只可惜當時並沒有任何人為這個夢幻組合留下任何的錄音,然而這個六重奏樂團在一次阿根廷境內的巡迴演出失意而不得不解散。

1939年,34歲的Osvaldo Pugliese成立了跟伴隨著他一輩子的樂團Orquesta Tipica Pugliese,並且在國家咖啡廳演奏完之後造成空前的轟動。他擺脫了傳統探戈音樂中固定的節奏,而演變出隨著情緒起伏、忽快忽慢的節奏,締造了探戈音樂中富有強烈戲劇性的曲風。Osvaldo Pugliese用「Yum-ba! Yum-ba!」形容自己的音樂,意旨在第一拍與第三拍施予強音,而La Yumba也成為他一支名作的曲名。

Osvaldo Pugliese位阿根廷探戈音樂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他戲劇化的曲風更推進了探戈音樂藝術的發展。他的成就獲得了世界各國的榮譽:古巴授予他文化獎章(cultural medal);法國授予他人文藝術最高勳章(Commandeur de L'Ordre des Arts et Lettres)。他也得到了國家探戈學院授予的榮譽院士稱號(Honorary Academician)。

視頻

Recuerdo - Osvaldo Pugliese (Teatro Colón 198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