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盧(芬蘭語:Oulu,瑞典語:Uleåborg),是芬蘭北部最大的城市,也是芬蘭第六大城市[1],由瑞典國王Charles IX於1605年建立。從1776年開始,奧盧市成為奧盧省的省會。

中文名稱:奧盧

行政區類別:市

所屬地區:芬蘭地理位置芬蘭北部

人 口:20萬(2013年)

氣候條件:亞寒帶海洋性氣候

著名高校:奧盧大學等

地名

1芬蘭北部省份:奧盧省 (芬蘭語:Oulun lääni;瑞典語:Uleåborgs län)

2芬蘭奧盧省省會:芬蘭西部港口,位于波的尼亞灣東北部

城市概況

簡介

奧盧從一個以焦油和鮭魚著稱的小鎮,已經演變成一個現代化的技術中心,擁有享有盛譽的大學和技術學校。由於擁有這些技術和名譽資產以及其親近大自然的特點,奧盧市提供了一個良好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環境。

人口

奧盧市的人口大約為145,000。在2013年,奧盧市將與周邊4個城市合併,合併後居民數量將達到200,000。新奧盧市的人口平均年齡將達到35歲,成為芬蘭最年輕的城市。

在奧盧市居住的外國人數量比較穩定。2010年統計,奧盧市有來自110個國家的3,509位外國人居住,占總人口的2.5%。

港口

港口性質:海灣河口港、設有自由貿易區 經緯度:65°01′N,025°26′E# 位於芬蘭(全稱:芬蘭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FINLAND)西部沿海奧盧(OULUJOKI)河口南岸,瀕臨波的尼亞(BOTHNIA)灣的東北側。又名烏利堡(UL-EABORG),是芬蘭北部的主要海港之一。距機場約15km,有定期班機飛往赫爾辛基等地。與歐洲、英國和北美洲的主要港口之間有班輪航線。

該港屬北溫帶大陸性氣候,上午多東─東南風,下午多西─西北風。年平均氣溫最高7月為21℃,最低1月為-14℃。冬季冰凍時,有破冰船協助,不影響航行。全年平均降雨量約600mm。潮差不顯著。

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汽車吊、可移式吊及裝卸紙張的專用設備等,還有直徑為304.8~457.2mm的輸油管供裝卸石油使用。裝卸效率:礦砂每小時600噸,每艙口裝紙張每小時25噸,裝紙漿每小時35噸。大船錨地在海盧奧托(HAILUOTO)島以東,水深達12m。在托皮臘港區有免稅倉庫700m∧<2>,在歐里特卡里港區有1.8萬m∧<2>的免稅倉庫。年貨物吞吐能力約400萬噸。港口主要進口貨物為煤、石油、糧谷、鹽、水泥、石灰、摩托車、建築材料、鹽餅及焦炭等,出口貨物主要有木材、紙漿、鐵砂、紙張、化肥、鋼材及化工產品等。

視頻

奧盧地區,芬蘭縮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