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勒·羅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勒·羅默

奧勒·羅默 Ole R?mer,1644年9月25日-1710年9月19日),丹麥天文學家。他學成後,(即進入法國路易十四政府從事天文相關事務,17世紀末期返回丹麥祖國。

個人履歷

奧勒·羅默(Ole R?mer,1644年9月25日-1710年9月19日),丹麥天文學家。他學成後,即進入法國路易十四政府從事天文相關事務,17世紀末期返回丹麥祖國。

人物生平

羅默最大成就為發現光速。當時於法國巴黎天文台就職的他,1675年通過觀測木星衛星之相互掩食與理論值相比之差,算出光穿過地球所需要的時間。他認為光速繞行長達9000英里地球所花的時間還不到一秒。雖然此說受到巴黎天文台台長及許多科學家的質疑,但獲得得到牛頓、惠更斯、萊布尼茲等人的支持,後來他更首度算出光速較準確數值。之後,該種光速的測量方法,一直沿用,直至所謂轉動齒輪法、轉鏡法、克爾盒法、變頻閃光法等光速測量方法出現。

羅默晚年回到丹麥從事天文教學等事務,今于丹麥有其個人博物館。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