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奈曼土城子城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奈曼土城子城址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奈曼土城子城址

所處時代 戰國到秦漢

保護級別

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批准單位 國務院

地理位置 內蒙古

通遼市奈曼旗

奈曼土城子城址,位於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土城子鄉土城子村西南1公里處,城的東西多溝壑,南北多台地。[1]

簡介

古城近四方形,較為完整,周長1419米。城牆高度4--6米,底寬10----14米,均為夯土板築,有南北兩門。城內有大量戰國和秦漢時代的陶片和建築構件。據考證此城是漢代新安平縣治所。

2013年5月3日,奈曼土城子城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布第七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全城是一座400×400平方米的方形古城址。城牆四角正處在東南西北方位線上。殘高4-5米底寬15-20米,城之南北各一城門。古城內西北角建有90×90平方米的正方形小城(居民稱之為馬圈),東開門,高處達3米多,底寬5米。在城內拾到大量戰國、秦漢時代的陶片、貨幣、兵器、建築構件等。史料記載,此城乃為戰國東漢時代的古城,形制保存完好。土城子這個地區名也由此城而命之。

文物價值

土城子古城由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升級至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3年5月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布第七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其中土城子古城榜上有名。

參考來源

  1. 奈曼土城子城址, 博雅旅遊,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