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奈何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奈何花》是一部台灣電視劇[1],為中視《中視劇場》著名的「花系列」之一,亦是最後一部「花系列」,馬景濤席曼寧,六月,江宏恩等主演。2000年3月26日至7月16日每周日晚上十點播出。製作人魏約翰、魏玫娟,導演胡秀蘭,編劇李順慈。

劇情介紹

夏焱(六月飾)住在老房子裡,那老房子裡住著童心和一對兩母子。阿炎在那老房子裡是有一個朋友,就是七歲的冬冬,除了冬冬,別人都看不到她,孩子的眼睛是清明的、心是開闊的,他不怕她,接納她一如同類,但他不了解為什麼除了自己,別人總看不見那漂亮姊姊,好幾次他跟媽媽曾提起,總招來一頓好罵,直到某日童心的女友苓苓、好兄弟敬中來家中作客,飯後無聊,玩起請「碟仙」的遊戲,召來阿焱的魂魄[2]…… 夏焱逝於距今三十年前,那年他十七歲,人生正要開始便結束了。她的繼父賴永昌在一次酒後亂性失手殺死了她,結束她的生命並將其毀屍於一個工地的水泥攪拌車裡,可憐的阿焱生命不完整、屍首也不完全,就這樣,她支離破碎的魂魄飄蕩於三界之間,她是一個名符其實的遊魂,遊蕩在那車水泥所堆砌的建築物里。她不能投胎轉世,因為屍首不全,年復一年,十七歲的鬼魂阿焱被拘禁在大樓里,像拼圖一樣的尋找著自己的四肢百骸,什麼都找齊了,獨缺一顆心,她很用心的去尋回那顆心,什麼時候找到什麼時候才能投胎…… 終於,本來對鬼魂心存恐懼的童心在聽了阿炎的故事後,因為同情而接納了阿炎,同意讓她繼續居住在這個老房子。剛開始,童心對阿炎還有少少地防備,但在日夜相處過後,竟發覺阿炎是個充滿童真和善良的女孩。他誠心地接受了阿炎,並在不知不覺中更加地愛護她了。

許廷文(馬景濤飾)是個靈魂學教授許廷文,是一個利己主義者,為個人私利不擇手段,而且心機很深,他有陰陽眼而且可以使自己的靈魂到處遊走,看見人所不能見者,但是他也因為自己與生俱來特殊的能力所困擾,因為他殘存著前世的記憶,知道一般人無法窺視的事。多年來,他一直被一個可怕夢靨糾纏著,每一次,惡夢裡總上演著栩栩如生的畫面,他看見他所不認識的男人,以無比猙獰的面孔欺凌著一個無辜可愛的少女,夢境是那麼的真實、清晰,清晰到每一次他都在肩膀的遽痛中冷汗涔涔的醒來,他不明白自己在那個夢境中到底扮演著什麼角色?他不明白自己與生俱來就帶著的那個傷疤和這個夢境有什麼關係?他不明白一個夢為什麼可以延續二十年?他不明白 ……很多事他都不明白,但他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他不能有孩子,因為夢境中的女孩不停的重覆著來生要做他的孩子,那像一句惡毒的咒語,在狀況不明的情況下,他不願意讓惡咒成真…

視頻

奈何花 相關視頻

影視歌曲原聲帶:《比我幸福》李景昇/陳曉東演唱,電視劇《奈何花》主題曲
著名演員馬景濤,曾經帶給我們很多經典作品,現在卻很少出現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