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葩朵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奇葩朵朵
圖片來自pixnet

奇葩朵朵,2018年中國大陸校園愛情喜劇電影。由張若昀馬思純李現聯袂主演,劉敏濤姜超李霄雲共同出演,導演李欣執導[1]。影片於2015年4月1日在天津殺青,時隔三年於2018年4月4日上映。

劇情簡介

天才理工男黃劍(張若昀飾)與品學兼優的富二代許子聰(李現飾)為爭一個麻省理工學院(MIT)知名物理學教授招錄的名額,而成為明爭暗鬥的競爭對手。黃劍為達到MIT對社團經驗的要求,不得不選擇加入奇葩各異的淑媛社,也因此與想要挖掘勁爆素材而隱藏身份混入其中的菜鳥記者朱珠(馬思純飾)相遇。在共同經歷各種「奇葩盛事」後,兩人逐漸從「冤家路窄」到「愛意萌動」, 展現「學霸與學渣」間奇特的萬有引力,上演了一出笑淚交織的美好熱戀。與此同時,其他成員也在這個過程中得到各自的成長 。

影片評價

劇情取材輕鬆接地氣,來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但同時又用喜劇的設定保證了整體自然真實的氛圍,因此在年輕觀眾間引發了青春回憶大共鳴。除了突出的喜劇元素,《奇葩朵朵》同時還展現了浪漫甜蜜的戀愛日常以及熱血而感人的成長故事,無論是劇情的起承轉合還是情感的有效傳遞上,影片都做到了盡善盡美。(《揚子晚報》、1905電影網評)

從故事選材、角色設置以及對白設計和影像呈現方面都具有十分突出的喜劇特質,將「不要優雅要奇葩」的態度貫徹到底,在酸甜愛情故事中鋪設不少新鮮感十足的笑料暗梗,使得該片在同檔期中脫穎而出,展現了獨屬於喜劇影片的吸引力、放鬆感和娛樂感。(大河網評)

參考文獻

  1. 《奇葩朵朵》定檔4.4 張若昀馬思純組CP火花對撞. 搜狐. 2018-03-13 [2018-03-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6) (簡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