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奇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武俠小說作家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個人簡介

奇儒原名 李政賢,1959年出生於台灣高雄畢業於東昊大學數學系,二十六歲時開始投入武俠小說的創作,以《蟬翼刀》一書揚名於武俠小說界。作品中卻充滿著佛教的思想。不單書中人物的對話滿是佛學義理、禪宗公案,連武功的名稱、書中人物所使用的武器也都常以佛教中的名詞命名。這樣獨特的筆風,形成了最大特色。但他一心向佛覺得武俠小說中的世界殺伐之氣太重,與佛教所重的慈悲思想不合,故而封筆,潛心向佛。並於一九八九年三十歲時,創辦佛乘宗大緣精舍,目前他已經是佛乘宗第三代法傳人暨佛乘宗總教授師,並且致力於佛法的傳遞。[1]

作品風格

奇儒的作品深受金庸古龍的影響,如古龍具詩意的筆法,和金庸作品中豐富的歷史性架構,如《蟬翼刀》一書中便是以明朝為主所展開的故事結構。其作品最大的特點在於他本身的思想充滿佛教精神,故而書中時常表達出「慈悲」這個觀念。影響所及,在他筆下所寫出的人物,個性上都十分的明朗,在武學上所注重的是境界的呈現,並且以「不殺」為最高的目標。劇情幽默風趣,沒有一些武俠小說中沈鬱的感覺,因此讀起來十分舒暢。一九九九年,重新開始武俠創作,新作《凝風天下》格局很大,並且想要打破一般人對於「推理」觀念的新式武俠小說,精彩可期。

作品

《蟬翼刀》、《帝王絕學》、《柳帝王》、《武林帝王》、《大手印》、《大悲咒》、《宗師大舞》、《談笑出刀》、《砍向達摩的一刀》、《武出一片天地》、《大俠的刀砍向大俠》、《扣劍獨笑》、《快意江湖》、《凝風天下》、《聖陵決戰》[2]

視頻

奇儒《凝風天下》Promo

參考來源

  1. 奇儒. 中華武俠文化網. [2019-02-12]. 
  2. 奇儒. 名人簡歷.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