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陽之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太陽之塔》原名《太陽の塔》,是由日 森見登美彥所著,張維君譯的一部青春私小說。本書講述了京大生(京都大學學生)在日本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群體,他們深信人的價值出自於內在,外表的皮相只是一時,有打理自己門面的時間不如拿來補眠。不修邊幅、特立獨行、表面狂妄卻內心幼稚,常年窩在研究室,視任何有女伴的雄性動物為敵。本小說以京大生為原型,男人的邪念+無止境的妄想+究極的胡鬧瞎搞,加人令人捧腹的詼諧幽默,讓人忍不住撲哧撲哧發笑。

這是一部"青春私小說",講述了一群沒有女人緣的大學生充滿"男汁"味的生活。故事圍繞着"我"、水尾、遠藤三個人展開。我,女性絕緣體,大學五年紀學生。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交了一個女朋友水尾,並開始了"關於水尾的研究"。去年聖誕節,水尾宣布分手,但我堅持繼續跟蹤水尾,單方面進行研究。在跟蹤過程中,被水尾的同學遠藤警告。待我知道遠藤也是單方面跟蹤水尾時,開始了報復與反報復的鬥爭。小說真實再現了京都大學生的生活狀態,又加入了很多誇張的情節,並細膩地描寫了京都的景物、風情、習俗等等。是一部搞笑又耐看的小說。本書獲得第十五屆(2003年)日本"ファンタジーノベル大賞"(幻想類文學大獎)。"ファンタジーノベル大賞"委員會除鈴木光司以外的4位評選委員共同推薦。井上久的選評語是"優點滿滿無可挑剔的快作"。 在日本,迄今為止,文庫本發行了27萬,單行本發行了2萬。

作者簡介

森見·登美彥是日本流行小說家,1979年1月6號出生於奈良的生駒市,大和族人。畢業於京都大學農學部生物機能學科應用生命科學學程,研究生學位是農學碩士,2003年開始創作至今。他被譽為最不正經的天才,他的創作圍繞四畳半宿舍這一狹小空間,抒寫光怪陸離的幻想。 日本流行小說家,據說早年曾寫過推理小說,現在的作品多數是以京都大學生為主角的宅向幻想小說。 ,,森見登美彥這個筆名是以自己的姓森見和一個日本古神的名字登美長髓彥結合而成的總之,此人思想很脫線。登美長髓彥是神登美毘古的別稱,這個神在《古事記》里好像跟森見的老家奈良有很大的關係。 森見登美彥畢業於京都大學農學部生物機能學科應用生命科學學程,研究生學位是農學碩士,目前在圖書館任職,業餘寫作。 森見登美彥與《鹿男》作者萬城目學是京都大學的同窗好友。萬城目學在新出的散文集《萬步計》里就提到過大學念書時森見出拳打自己的趣聞兩人並稱京大雙璧,據說在日本書店買書,只要你買了其中一人的作品,馬上店員就會同時推薦另一人的作品給你。兩人的筆法風格非常接近,都以狂放的幻想著稱,只不過萬城目的筆法多以日本歷史為主軸,

內容預覽

從某些點來看,他們根本全都錯了。 要說是為什麼,那當然是因為我不會有錯。 ◎ 或許就像《大衛科波菲爾》一樣,我必須把我在哪裡出生念幼兒園的時候有多麼人見人愛高中時代的初戀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等等這些乏味的瑣事當作起點,來寫這本札記。但我會盡力縮短篇幅,務求不讓各位讀者覺得太無聊。 我出生於奈良,在大阪待過一陣子,青春期又回到奈良居住。考上大學以後,我住在京都,到今年冬天為止,算算已經有五年了。這五年來,我幾乎都在京都度過。升上大四的那個春天,我人雖然在農學院的實驗室里,但因為某種原因,我開始了漫長的逃亡生涯。那時,我的煩惱可以說是形形色色、無邊無際。不過,現在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也不想去想。事實上,是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