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祖秘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祖秘史

《太祖秘史》是由中央電視台影視部、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該劇是尤小剛執導的秘史系列劇第三部,由馬景濤、陳德容、劉燦、鄔倩倩等主演的電視劇。展現了一代天驕清太祖努爾哈赤大情大性的一生,講述了努爾哈赤和他的女人們的故事。該劇於2005年4月22日在CCTV8黃金檔首播。

簡介

本劇講述了努爾哈赤和他的女人們的故事。在那個血與火,情與愛的年代,努爾哈赤如一匹奔跑在遼東大地上的孤狼,面對殺父之仇,奪子之痛;眾叛親離,走投無路;用祖、父所遺的十三副甲冑起兵,統一女真各部,與明朝分庭抗禮,締造英雄霸業。東哥、佟佳氏、阿巴亥、孟古、那齊婭這五個如清泉一般的絕世美女,用溫婉溶化了英雄的鐵石心腸,用柔情成就了一代梟雄,但紅顏薄命也帶給了努爾哈赤此生無可挽回的遺憾,終使英雄鬱鬱而終。

劇集評價

《太祖秘史》以史詩般的風格和大氣,娓娓細述了努爾哈赤的心路歷程和情感經歷,其中充滿了對人性的挑戰,人與人關係的裂變,以及歷經命運磨難之後的蛻變。人文主義是尤小剛始終遵循的創作理念,而《太祖秘史》更是極其嚴格地以情敘事,以人寫史。在46集的大容量中,你看不到連篇累牘的歷史背景與平淡無奇的交代直敘,有的只是兒女情、兄弟情、將士情、不共戴天的恨和感天動地的愛;沒有漫長的歷史進程中被忽略成符號的人物,有的只是一群敢愛敢恨,無異於常人的男人和女人。這就是「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的《太祖秘史》(今晚報評)。強大的演員陣容、功力深厚的製作班底、耐人尋味的劇情,讓這部被尤小剛視為最成熟的「秘史」戲的收視率節節攀升。以每集58萬元被央視購進的《太祖秘史》,播出幾集後,便無可爭議地奪得了北京地區的收視率第一。觀眾覺得《太祖秘史》不僅再現了歷史,而且着重描寫的「情」很抓人,五段情溶化了努爾哈赤的鐵石心腸,而陪伴他的女人們也飽受了命運和情感的煎熬,盪氣迴腸(瀋陽日報評)。

幕後花絮

1583年(明朝萬曆十一年)古埒城主阿台與明朝軍隊因走失羊群歸屬發生械鬥。遼東總兵李成梁奉旨平亂。24歲的努爾哈赤現在是遼東總兵李成梁的侍衛,年輕時被父親建州女真都督塔克世趕出了家門,撫順富商佟莊主將其收留做了上門女婿,他的妻子佟佳氏是佟莊主的獨生女兒,生有一子褚英。[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