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平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平湖

中文名稱:太平湖

外文名稱:TaipingLake

地理位置:安徽省黃山市太平湖鎮

所屬城市: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

所屬國家:中國

太平湖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境內,是國家4A級旅遊區、國家級生態村、黃山旅遊區的重點風景區之一,被譽為「黃山情侶」、「中華翡翠」、「世界明珠」、「東方日內瓦湖」[1]

太平湖東西長48公里,南北最寬處6公里,最窄處僅150米左右,總面積88平方公里,景區面積275平方公里,位於合肥至黃山黃金旅遊線上,距市府屯溪143公里,是連接黃山、九華山的天然紐帶,北距佛教聖地九華山南大門30公里,南距國之瑰寶黃山北大門耿城鎮30公里,地理位置,旅遊資源,十分優越。 太平湖湖光山色得天獨厚,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起伏連綿,水風姿綽約,島嶼散落如珠。

景區

整個太平湖共分為共幸、廣陽、黃荊、龍門、三門等五大景區[2],主要景點有:西山觀魚、平龍山採茶、三峽水趣、桂林小景、鱷魚戲水、蘑菇松、眉毛峰及樵山神仙洞等自然景區核心鏡的白鷺洲樂園、黃金島植物園、八卦島(登太平樓上,觀賞黃山、太平湖美景,擊太平鼓)、猴島(零距離接觸黃山短尾猴)、龍窯寨(觀龍窯舊貌、千年古陶瓷等)、鹿島、蛇島及金盆灣旅遊度假區。

廣陽景區

共幸開發區是太平湖旅遊接待中心。出共幸灣不遠,即是廣陽景區。廣陽景區湖面寬廣,山水相映,綠如翡翠。景區內樹綠水綠,碧藍純淨;湖岸山舍村舍倒映水中,猶如水中樓閣,自然水墨畫。新建的太平湖大橋即在湖區西側。

黃荊景區

為太平湖的精華景區。景區青山綠水相映,群島錯落有致,星羅棋布,嫵媚嬌柔。目前有鹿島、猴島、蛇島、鱷魚池、黃金島等景點。且能在此品嘗到太平湖的各種水鮮,給您的旅程添一份野趣。

三門景區

三門景區「水似綠羅帶,山如碧玉簪」,且有「平湖三峽」等景觀。景區山環水繞。遊船斗折蛇行,十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景區麻川河一帶即是當年皖南新四軍後勤機關的駐地。

樵山神仙洞

位於太平湖東岸,全長3200米,為石灰岩溶洞。洞呈S形,有南北兩個洞口,分前後中三部份。現已開發100多個景點。

太平湖上,因為G205國道和G3京台高速跨湖的需要修建了2座大橋,位於G205國道上的為斜拉索大橋,而G3高速上大橋為中承提籃結構[3]


視頻

太平湖 相關視頻

太平湖宣傳片
黃山太平湖景區

參考文獻

  1. 「東方日內瓦湖」黃山太平湖旅遊,新浪網,2008-4-7
  2. 安徽最大人工湖--太平湖,華夏經緯網,2006-7-27
  3. 太平湖大橋雄姿,黃山文明網,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