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平公主秘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平公主秘史》是由李翰韜執導的古裝劇,由賈靜雯鄭爽、李湘、袁弘、張翰等聯合主演。

該劇以武則天殺女的歷史故事為切入點,講述了唐朝兩位公主對調身份的傳奇故事。

該劇於2012年3月27日在湖南衛視、愛奇藝同步播出[1]

劇情簡介

武則天死後,太平公主運籌帷幄,粉碎了韋皇后的女皇夢,但背叛友情的上官婉兒為當皇后,知道太平公主手上有武則天立李隆基為皇太孫的遺詔,在李隆基與太平公主發動政變,誅殺韋皇后以後,唆使新皇李旦賜死太平公主。李隆基聞訊從白綾下救出姑姑,粉碎了上官婉兒殘酷的陰謀。按武則天的遺詔,把大唐帝業傳給了具有帝皇才能和智慧的楚王李隆基,完成了李治交給她的艱難歷史使命,然後,為讓李隆基獨自施展帝皇才華,不再參與朝政,踏着悠悠鐘聲,隻身隱藏在終南山深處,在一座寺廟裡修行做了尼姑。

幕後花絮

賈靜雯為趕拍攝進度,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導致在颱風天氣里中暑,冷汗低燒不止[2]

劉雨欣還專門對一些歷史細節和造型做了功課。

賈靜雯每天早晨5點就要起床化妝。

劇集評價

該劇主要站在女性角度來講述了大唐王朝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女妝時代,一群女子如飛娥撲般前撲後繼,追逐着大唐王朝的最高權力。作為一部女人戲,該劇不僅講述了精彩曲折的歷史故事,更再現了「女權當道」的唐王朝中眾位才女的風采。該劇從不同的側面讓觀眾重新深入那段盪氣迴腸的歷史。劉雨欣詮釋出了武媚娘的雙面性,柔弱外表下所潛藏的狠辣與決絕。夠立體也夠豐富。(網易網、騰訊網評)

視頻

太平公主秘史 相關視頻

太平公主秘史:太平公主和親姐姐安公主長得一模一樣
太平公主秘史:眾人擁護太平公主登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