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太守檄文尋高僧 名剎再度得振興——王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太守檄文尋高僧 名剎再度得振興——王韶
圖片來自搜狐網

太守檄文尋高僧 名剎再度得振興——王韶,心儀的師父是他歸依師祖心,祖心卻薦常總,心想師父推薦常總總有道理,於是誠心迎請,不料逃匿。他便發出布告,四處找尋,獲悉在新淦殊山的一個窮谷中,便親自禮迎,常總不得已而;走馬上任。

原文

廬山東林寺是淨宗初祖慧遠大師創建,創建之初得力於南昌太守桓伊的匡扶,始才成為宇內名剎。而慧遠大師曾預言:;吾滅七百年後,有肉身大士革吾道場。延續到宋神宗元豐三年(1080),朝廷下詔,將廬山東林寺改為禪林,名曰《太平興國禪寺》。當時太守名王韶,便去請他的師父黃龍派祖心禪師主持,祖心禪師卻推薦他的師弟常總。消息一傳出,常總連夜逃走,在很遠的地方躲藏起來。

王韶(1030 - 1081),北宋將領,字子純,德安人。進士及第,初任時官階很低。熙寧元年(1068)他上書;平戎策,取悅龍顏,放任邊防長官,寧政撫綏,羌眾十二人口歸順朝廷。同時又領兵大破西夏,功封特進樞密院副使。未幾因故罷職改任洪州太守。他一向奉信佛法,行政用兵,皆以佛旨用事,深受軍民擁戴。到洪州後,皇帝下詔將東林寺改名。王韶想借東林寺改名之機,大力弘揚佛法,意欲尋找德高望重之僧住持。他心儀的師父是他歸依師祖心,祖心卻薦常總,心想師父推薦常總總有道理,於是誠心迎請,不料逃匿。他便發出布告,四處找尋,獲悉在新淦殊山的一個窮谷中,便親自禮迎,常總不得已而;走馬上任。

常總是黃龍派慧南禪師重要傳人之一,又是大學士蘇東坡的師父。常總一到東林,名聲遠播,轟動當時,於是眾僧傳說:;慧遠之讖語,今日應之,自是東林寺再度振興。東林寺之振興,全賴太守王韶。[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