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馬茶房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馬茶房 (電影)
圖片來自friday

天馬茶房 (電影),為1999年於台灣上映之電影,為林正盛導演,青蘋果有限公司製作。時空為日治時代末期至中華民國接管時的混沌時局,台北大稻埕的咖啡店天馬茶房發生的愛情故事。所敍及的天馬茶房、詹天馬、海龍王、劇團團長阿賢(張維賢)、阿邁(林江邁)、永樂舞台(永樂座)皆有其地、有其人。導演藉此真人實境,加以虛構的情節,敍述台灣在二二八事件之前、跨越兩個不同文化、統治方式的人民生活及警政軍與人民間的衝突。

演員列表

林強 飾 阿進,知識分子蕭淑慎 飾 暖玉,劇團台柱戴立忍 飾 "天馬師"- 詹天馬龍劭華 飾 海龍王,暖玉的爸陳明章 飾 阿賢(張維賢),劇團團長陳淑芳 飾 阿邁(林江邁)鍾佳珍鈕承澤 飾 小寶,軍官葉天倫 飾 有西,阿進好友

評價

《天馬茶房》在IMDb僅獲得7.1的評分。[1]

獎項

參考文獻

  1. IMDb. https://www.imdb.com/title/tt00215254/ratings.  缺少或|title=為空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