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花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花燈,是燈具的一種,是一種具有高貴檔次的一種照明及現代裝飾燈具, 非常適用於商場超市、酒店、珠寶櫃檯及高檔家居。[1]


天花燈簡介

天花燈分為合鹵素光源和LED光源。傳統天花燈主要結合鹵素光源。LED天花燈主要優勢在於低碳節能,適應全球節能減排,低碳生活趨勢。是現代高照家居理想選擇。燈具在正常使用情況下能達到50000H,相當於50支白熾燈壽命。

天花燈,不同於射燈,它主要以散射光源為主,照射面積廣,光線大多柔和,光斑均勻。

天花燈特點

LED天花燈是一種嵌入到天花板內光線下射式的照明燈具。不會因為燈具的設置而破壞吊頂藝術的完美統一。其最大特點就是能保持建築裝飾的整體統一與完美,具有結構優點是利用光源隱藏建築裝飾內部,LED光源不外露,不刺激眼部皮膚!

目前使用光源一律採用低光衰大功率LED作為光源,以確保其長壽命、節能、高效、環保等特點。

天花燈選購

LED天花燈的選擇要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考慮:

1、使用的散熱器: 燈珠散熱的快慢決定了整燈的光衰程度和使用壽命。燈珠長時間在高溫狀態下工作,光衰很快,壽命很短,而亮度太差的天花燈,起不到重點照明的效果。LED天花燈的散熱器方案,主流有整體式散熱器方式、有單顆燈珠一個散熱柱方式、有外加風扇散熱方式等。散熱器的大小、鋁材的質量影響到散熱的速度,也影響到整燈的價格。

2、電源(即俗稱的驅動): 驅動質量也決定了整燈的壽命,燈珠使用50000小時以上沒問題,但驅動如果壞了的話,整燈也就亮不起了。驅動內使用的電子元器件、設計方案決定了變壓器的效率、功率因素、穩定性、溫升值、使用壽命。 使用者不了解元器件知識的話,可從驅動的大小、重量,以及諮詢製造商使用的電解電容等方面初步判斷。LED天花燈價格的差異,驅動質量占不小比例。

3、燈珠的品牌和封裝: 燈珠品質決定LED天花燈照明效果,封裝工藝影響燈珠質量、散熱等關鍵因素。燈珠芯片有美國芯片、台灣芯片、國產芯片等。不同的品牌,價格差異較大,照明效果差別也大。

LED天花燈採用特殊工藝與技術封裝的LED光源,光通量更高.因其導熱散熱效果好,使LED光源衰減更少,使用壽命更長,安全性能更高,既環保又高效節能。因此,在選擇LED天花燈時務必注意天花燈的散熱器、驅動、燈珠的因素而不能只考慮價格。

參考資料

  1. 天花燈 . 房天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