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籟之戰第二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籟之戰第二季》是由東方衛視、東方娛樂製作的星素同台競唱類節目。節目由程雷主持,共13期,由莫文蔚費玉清、楊坤、華晨宇與張杰擔任「天籟唱將」。

該節目是由民間歌者現場選擇明星歌手作為競唱對象,並且為其挑選比賽曲目,隨後明星歌手在24小時內對歌曲做極限改編,雙方通過同台競技來進行一場場「遇強愈強」的巔峰對決。

該節目於2017年10月15日起每周日21:40在東方衛視播出,第四期起改檔在每周六20:30播出。節目於2018年1月13日完結,耿斯漢最終獲得總冠軍[1]

節目形式

節目模式

按照比賽規則,天籟唱將們所要演唱的歌曲仍由民間歌者為他們選擇,全新歌單加大了改編的難度。《天籟之戰第二季》在第一季晉級賽制的基礎上進行微調。首先,「天籟歌單」全新升級,節目不僅有流行歌曲,還有很多老一輩歌唱家的曲目。此外,民間歌者人選方面都是真正的素人,有會計導遊、環衛工人,這些人沒經過專業培訓,但有一定實力。

節目弱化了明星「光環」,給了素人選手一次主動挑戰明星的機會。素人選手在現場通過亮燈的形式選擇明星歌手作為竟唱對象,並且為其挑選比賽曲目,而歌手則在規定的24小時內對歌曲進行全新改編,與素人歌手進行一場「巔峰對決」,最後全由觀眾進行投票決出優勝者。

第十期開始為節目的半決賽,半決賽分為兩場,六位進入半決賽的選手與兩位復活選手爭奪兩個總決賽資格,每場四人比拼決出一位進入總決賽。星素互選規則與以往不同,權力完全反轉,上演「四選一」王者對決。四組素人挑戰者依次登上「天籟塔頂」,用自己的歌聲來吸引「天籟唱將」按下挑戰按鍵,而「天籟唱將」莫文蔚、費玉清、楊坤華晨宇、張杰則通過「聽音識人」來選擇到底與哪位素人結為聯盟。五位「天籟唱將」爭奪四個配對名額,來幫助挑戰者向總決賽發起衝擊。兩場勝出的兩位挑戰者一對一PK,得票數較高者晉級總決賽。

總決賽的巔峰之夜,由「天籟奪冠陣容」李光、劉相松張夢羽、耿斯漢向總冠軍的寶座全力衝刺。首先是星素組合對戰PK,獲勝的兩位選手展開終極PK,獲勝者獲得第二季總冠軍。

節目製作

在《天籟之戰第二季》中,除了制定公平的現場觀眾投票機制,導演組為民間歌者精心配備了管弦樂隊,給予了民間歌者可以和天籟唱將抗衡的編曲團隊,並傳授民間歌者舞台經驗,怎樣站位、抓鏡頭,如何更好地用眼神表現自己。為了讓比賽更加公平、激烈,節目組還特地為缺少舞台經驗的民間歌者提供了專業指導,幫助他們熟悉舞台,指導他們如何更好地用眼神、站姿表現自己。

《天籟之戰第二季》借鑑了百老匯舞台劇上的設置,採用了「冰屏」、「數控燈」等先進的舞美設備,還將原來舞台上的「天籟之塔」搬到了空中,二維舞台擴展為三維舞台,空間的變化,也消除了天籟唱將和民間歌者之間交流的物質屏障,唱將和民間歌者可以直接對話[2]。除了舞台現場的創新,《天籟之戰第二季》還新增設了K歌房環節,天籟唱將和民間歌手通過可視化玻璃,雙方互相窺探,通過對方的姿態、表情推理對手的實力,這種信息不完全性又給雙方對戰增加了緊張感和刺激感。

視頻

天籟之戰第二季 相關視頻

《天籟之戰 第2季》 第13期:華晨宇助耿斯漢奪冠,張杰飆高音嗨翻
《天籟之戰 第2季》 第12期:華晨宇飆rap助陣美女歌手,張杰解鎖打鼓新技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