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然氣添加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然氣添加劑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天然氣添加劑:加入天然氣中以期達到一定效果的液體。其添加原理為:以天然氣為主要原料,經過氣液混合器與添加劑(又叫增益劑)混合。其作用原理為:加入天然氣以達到催化、活化、助燃、增溫的作用。

作用

使用天然氣添加劑後,可使原天然氣燃燒溫度提高400—600℃,可用於工業切割、焊接、烤校,可完全取代乙炔、丙烷,可廣泛應用於鋼廠鋼構造船行業,可在船艙內安全使用,現市面上的產品有神麒I增益劑、神麒II增益劑。

代表產品

神麒天然氣添加劑

稀土燃料增益劑在第五屆國際稀土應運研討會暨2007稀土產品專利項目展覽會上一出現,令國外、國內研究者震驚和難以置信。因為,以前還沒有任何添加劑能夠以天然氣、煤層氣、 沼氣作為燃料介質,使天然氣煤層氣的應用範圍擴大到工業加工領域和汽車燃料等領域,也沒有一種添加劑製成的焊割氣能全面替代乙炔,稀土燃料增益劑在新型工業燃氣發展過程中大大縮短和消除了與乙炔氣的距離。在烷烴類新型工業燃氣發展史上起到了極其重要的推動力。

天然氣工業燃氣

天然氣工業燃氣,就是作為工業燃氣用途的天然氣,但由於商家的炒作,此時的天然氣工業燃氣已經不是單純的用於工業的天然氣了,而是被加入了各種類型添加劑、助燃劑的混合天然氣。

加入添加劑並不是什麼壞事,相反的可以使天然氣更好的被應用。天然氣本身是不可再生能源,並不能算作新能源,但由於其無污染性以及對污染嚴重的乙炔的替代性,往往卻很容易被人們主觀的認為是屬於新能源的範疇,而添加劑在天然氣中的應用對人們的判斷起了很大的影響作用。

天然氣工業燃氣是目前二冶用的新能源天然氣,該工業燃氣是稀土燃料增益劑與天然氣發生活化絡合反應後生成的新型切割氣體,使用過程中克服了乙炔高能耗、高污染、不安全、成本高、工藝複雜等不利因素,整個工藝簡單方便、安全環保、成本低廉、節約能源,天然氣工業燃氣切割工件平整,光潔度高,割件不掛渣,減少了勞動強度。使用過程中不回火、不爆鳴,在空氣中爆炸範圍窄,可進行水下切割,特別適用於造船行業,泄漏的氣體很快便在空氣中散溢,不會沉澱在工作間底部造成安全隱患。天然氣工業燃氣具備安全可靠、經濟高效、簡便易行、節能環保的優越性能,是完全適合清潔發展機制CDM的清潔工業切割氣體產業化項目。是目前能夠在造船業等封閉場所使用的最安全的金屬切割氣體,該氣體可滿足鋼鐵、冶金、機械製造企業的各種生產加工需求。

應用

目前為止,人類使用的燃燒都是火焰燃燒,火焰燃燒在人類進化和人類文明的發展中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火焰燃燒有兩大致命的缺點:利用率低和污染環境。而工業上火焰切割此缺點凸顯尤其嚴重。要想從根本上解決火焰燃燒的低效和高排放,途徑就是催化燃燒。催化燃燒具有高效節能和環境友好的雙重優點,是燃燒的理想方式和最高境界。方法即是在燃氣中加入催化劑。

SQ燃料增益劑:是天然氣添加劑的一種,即用於天然氣的催化劑。是生產神麒天然氣切割氣的專有增益劑。其特性是發揮關鍵材料稀土元素的特有功能,可直接與燃氣、燃油等多種燃料單體分子按一定的機制完成活化絡合,並創造了催化、燃燒的最佳條件,提高了火焰溫度,提高了燃燒熱效率,在促進完全燃燒、消除污染等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SQ燃料增益劑的特徵是:可直接作用於燃料,發揮催化、助燃功能,達到節約燃料資源,擴展燃料的用途及開發燃料功能,同時可降低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有害污染物的排放,清潔了環境。產品自身安全,不易燃燒,生產儲運安全方便,是工業燃料燃燒技術的革命,開創了稀土功能材料應用的新領域,SQ系列燃料增益劑可廣泛應用於天然氣、煤層氣、沼氣等燃料領域,是用天然氣、煤層氣等生產金屬節能焊割氣的關鍵材料,該產品能提高燃氣的氧焰溫度600攝氏度左右,用於焊割行業完全具備了切割、焊接、考校、噴塗等功效,節約能源、安全環保。與直接使用天然氣相比:用SQ工業切割可節省天然氣20%~50%,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降低企業的生產成本。[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