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津 (月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津 (月球),是天河基地附近的隕石坑,其中心點位於44.93°S、178.81°E,直徑為3.9公里。2019年2月4日被命名為「天津」。

概述

2019年1月,中國利用嫦娥二號和嫦娥四號高分辨月面影像數據,向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申報了「天津」的命名,以中國古代星官天津為名。2月4日獲得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並於2月15日由中國國家航天局、中國科學院和國際天文學聯合會聯合發佈。 [1] 2019年2月15日,中國國家航天局和國際天文學聯合會聯合發佈嫦娥四號月球地理實體命名。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批准,將嫦娥四號着陸點命名為「天河基地」,將着陸點周圍呈三角形排列的三個小環形坑分別命名為「織女」、「河鼓」和「天津」,將着陸點所在馮·卡門坑內的中央峯命名為「泰山」。

此次發佈的5個月球地理實體命名,是由我國科學家利用探月工程嫦娥二號和嫦娥四號高分辨率月面影像數據,向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申報的。這是我國月球探測工程科學數據成果在月球地理實體命名上的又一次重要應用。 [1]

參考文獻

  1. 天津 (月球),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