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是禮想境界、庫藝文化、愛奇藝科技出品的古裝科幻宮廷劇,由鄭偉文、何振華執導,王麗坤、鄭元暢、丁子峻白冰、姜宏波領銜主演,張曉龍特別主演,熊乃瑾、郎月婷、夏銘浩、何建澤等主演。該劇根據冰藍紗小說《美人謀:妖后無雙》改編,講述北離世家千金繆芊芊,舉家被身為相國的夫君顧清鴻謀害,後被南蘭睿王蕭鳳青所救,化名聶無雙重生復仇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10月4日在愛奇藝獨家首播。

簡介

鳳凰星,因過度武裝破壞生態,變作冰川。聖女季柔桑(母其彌雅飾)帶能量石「天淚」逃走,被國師鬼姣(管軒飾)及半人半機械的姣童(南笙飾)追擊,逃至另一蔚藍的星球。而這裡正是處在魏晉之後南北分裂的地球東方大陸,這夜天放異光,鳳凰出現,五光寶石從天而降,傳是「至尊寶藏」,誰能奪寶便統一南北。蘭王蕭昱(朱泳騰飾)守獵,遇季柔桑,驚為天人,與之生下五子蕭鳳青(鄭元暢飾)。季柔桑為逃避鬼姣追蹤,以假死沉睡,將「天淚」交給一五歲遇溺的女孩繆芊芊(王麗坤飾)。二十年後繆芊芊被滅門,墜江後被蘭國睿王蕭鳳青所救,「天淚」再現,令她體內的能量提升。繆芊芊改名聶無雙進蘭,與蕭氏兄弟(丁子峻、鄭元暢飾)展開三角虐戀。鬼姣潛伏離國,掌控高洋兄妹(夏銘浩、白冰飾),欲奪回天淚,把地球能源吸走。聶無雙在聖女的啟發下,以一己的大愛,犧牲生命,阻止這滅頂之災 。

劇集評價

《天淚傳奇之鳳凰無雙》創新性的突破傳統古裝劇窠臼,通過對中國古代科幻歷史的認真求證,跳脫出傳統宮斗劇的故事架構,在故事鋪設中通過對未來感十足的科幻因子的合理運用,使之與古代宮廷的東方情感元素糅合得恰到好處,為觀眾帶來極大的想象空間的同時,也為中國古裝劇的創作帶來了新的可能 (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 鄭元暢表示很享受穿上盔甲的感覺,雖然盔甲有點兒重,在大太陽底下拍戲汗都快流光了,但因為穿上盔甲很帥,所以什麼都不重要了。
  • 製作精美且沉重的頭飾使姜宏波的頭上磨出一個紫泡,有一大塊頭髮脫落,覺得難受時就會去揪一揪,因此她的頭髮掉很厲害。
  • 姜洪波在拍攝一場情緒極度激動的戲時,因精神狀態太投入於矛盾衝突中,不慎摔傷了腳踝,那段時間只要一下戲,就只能依靠輪椅來回走動。
  • 丁子峻在片場不僅時常為演員們點外賣、還準備了按摩棒和小屁凳等各種貼心小神器。
  • 劇中的天淚神石項鍊是使用真的寶石定製,造型是大小珠串搭配而成,以彰顯它是外星之物的特質[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