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河石的功效與作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河石的功效與作用

天河石的功效
原圖鏈接

天河石為常見的礦物,產在火山岩中,它屬於長石礦物中的一種,為含鉀鋁硅酸鹽。微斜長石的顏色有白到米黃、紅色,具有玻璃光澤,比較脆。它有一個綠色的變種叫天河石。微斜長石是長石組礦物的一個成員。有時被當作寶石的天河石,就是一種綠色的微斜長石。

基本信息

中文名:天河石

天河石
原圖鏈接

外文名:amazonite

別稱:亞馬遜石

硬度:6

顏色:藍色、藍綠色

產地:四川、內蒙古、雲南、江蘇

天河石是介紹

天河石,又稱「亞馬遜石」。天河石是微斜長石的亮綠到亮藍綠的變種,藍色和藍綠色,半透明至微透明,與翡翠相似。

天河石有明顯的特徵,它具有格子色斑的綠色和白色,且閃光。這是由於它獨特唯一的雙晶結構引起的。這是與翡翠的根本區別。

可用做戒面或雕刻品。顏色為純正的藍色、翠綠色,質地明亮,透明度好,解理少的為優質品。翠綠色的天河石可做為翡翠的代用品。

基本特性

化學式:K[AlSi3O8],屬三斜晶系,硬度:6,比重:2.53—2.56,玻璃光澤,折射率:1.52—1.57。

形態特徵

三斜晶系。普通雙晶具有與長石雙晶相同的形象。此外以極特別的細聚片雙晶和個狀雙晶(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為本礦物的特性。

顏色一般與正長石相同,但有綠色的變種,叫做天河石,色調不均。玻璃光澤,解理面微具珍珠光澤。硬度6。解理﹛001﹜﹛010﹜完全,但交角不為直角,有20′之差。比重2.54—2.57。

天河石鑑別方法

天河石為常見的礦物,產在火山岩中,它屬於長石礦物中的一種,為含鉀鋁硅酸鹽。藍色和藍綠色,半透明至微透明,與翡翠相似。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它具有格子色斑的綠色和白色,且閃光。有時被當作寶石的天河石,就是一種綠色的微斜長石。那麼天河石的真假怎麼鑑定呢?

一、特徵鑑別:

1、很多天河石有小透鏡狀呈白色、黃白色或粉白色的鈉長石出溶體。天河石有明顯的特徵,它具有格子色斑的綠色和白色,且閃光,這是由於它獨特唯一的雙晶結構引起的。這是與翡翠的根本區別。因為翡翠的價值非常高,所以只有用天河石仿冒翡翠的情況。

2、天河石通常為淺到中等藍綠色、灰綠色,翠綠色的天河石可做為翡翠的代用品。微透明,玻璃光澤,是單晶體,不具有多晶集合體的結構特徵,所以看不到粒狀結構的特徵,顏色分布均勻,並且常常能看到解理面,解理面具有閃光,與翡翠的翠性有些相似,但天河石的解理面很大,方向單一,與翡翠雜亂的翠性閃光不同。

3、藍螢石是一種和天河石很像的石頭,外表十分相似,也經常被用來假冒天河石,但是從價值上來說相差無幾,鑑別他們的方法就是透光觀察它們的紋理,有明顯的差別。

4、天河石的相對密度小,為2.65,折射率低,為1.53左右,也可以用來作為鑑別的可靠性質。

二、原石鑑別:

1、天河石的大塊原石常常是由多種礦物,甚至包括圍岩碎塊混在一起的岩石,多呈半透明到微透明,岩石上的綠色部分是天河石。

2、天河石的相對密度比翡翠輕很多。顏色的色調偏藍色,只要注意,實際上易於識別。

3、天河石成偉晶狀,單個晶體可達10-30mm,因而會出現大的解理面,若仔細觀察,在這種平坦的解理面上還常可看到密集平行的聚片雙晶紋。[1]

作用和功效

(1).天河石是信心的寶石,一時在情場、考場、商場、戰場失意的人們,可以藉着和天河石的能量交流,獲得其信心、勇氣、與幸運的灌注,有助於重燃信心,東山再起,反敗為勝!

(3).有助於擺脫負面能量,不會凡事往壞處想、鑽牛角尖,防止人們有自暴自棄、自殘、自虐、自殺的行為發生;對於凡事猶豫不決的人,有助於其下定決心,增進企圖心,達成目標。

(4).將天河石雕刻成「金元寶」,隨身佩戴或按奇數擺放在家中財位,具有幸運、財運、貴人、又加上一點投機的味道,教人有能夠「反敗為勝」、「東山再起」的信心和勇氣!

(5).帶有幸運、投機、化險如夷的能量

(6).而天河石能投射出平安的能量,保護主人。

(7).能治療哀傷的情感,促進情感癒合。

(8).主要對應喉輪,但能量亦會通向心輪。(能量能連接於胸腺和喉頭之喉頭之間),能治療氣管呼吸道、喉部、肺部等疾病。

(9).傳統意義上的護身符通常可驅趕邪運、增強個人運氣,並能促進智能,平穩情緒,提高直覺力、幫助思考、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力,給人勇氣與力量。

(10).平靜磁場可以幫助失眠者和容易做噩夢的人好好的睡一覺,尤其是多夢者,天河石可以抑制噩夢的發生,而且天河石可以幫助我們記憶我們的夢,更好的幫我們找到夢中的啟示。

(11).作為穩定劑以外,天河石也是非常好的提升智慧的水晶,它能夠幫我們提升注意力,強化我們的認知能力和靈性知覺,還有提高加強記憶力的功效。

(12).會作為一種穩定情緒的藥劑,天河石可以調節使用者的心情,驅散憤怒、恐懼、焦慮的情緒,並且消除悲傷和抑鬱,讓我們整個人平靜起來,它是情緒的穩定劑,如果我們在生活中情緒不穩定,或者煩躁的時候,就最適合佩戴天河石來安撫我們的情緒,特別是對於一些憤怒情緒的控制,天河石更是控制這種情緒的箇中好手。

靈性作用

1、天河石是信心的寶石,一時在情場、考場、商場、戰場失意的人們,可以藉着和天河石的能量交流,獲得其信心、勇氣、與幸運的灌注,有助於重燃信心,東山再起,反敗為勝!

2、據西洋神秘傳說,又綠又藍的天河石,帶有幸運、投機、化險為夷的能量;帶着此寶失去打牌,容易贏錢;去投資做生意,容易成功發財;擔任危險任務,容易得貴人相助、逢凶化吉。

3、有助於擺脫負面能量,不會凡事往壞處想、鑽牛角尖,防止人們有自暴自棄、自殘、自虐、自殺的行為發生;對於凡事猶豫不決的人,有助於其下定決心,增進企圖心,達成目標。

4、將天河石雕刻成金元寶,隨身佩戴或按奇數擺放在家中財位,具有幸運、財運、貴人、又加上一點投機的味道,教人有能夠反敗為勝、東山再起的信心和勇氣。

天河石的功效

1.天河石用於工作上,令人有奮鬥的心,有拼博精神。

2.幫助人抽離負面思想,防止人因失意後產生的自暴自棄、鑽牛角尖等。

3.帶有幸運、投機、化險如夷的能量。

4.加強個人的自信心,是信心的寶石,有助重燃信心,帶來新希望。

5.主要對應喉輪,但能量亦會通向心輪。(能量能連接於胸腺和喉頭之喉頭之間),能治療氣管、呼吸道、喉部、肺部等疾病。

6.它可以有鎮定作用,特別是在動亂或紛亂時候。能使人平和。

7.而天河石能投射出平安的能量,保護主人

8.能治療哀傷的情感,促進情感癒合

9.增強信心,遇到挫折亦不會易於放棄言敗。

10.招貴人幫助。

11.加強表達,溝通能力以及增加說服力。 [2]

天河石的產地

代表產地:巴西、美國、加拿大。

中國主要產地有:四川、內蒙古、雲南、江蘇


相關視頻

天河石戒指的功效:天河石對人體的骨骼有着很好的治療效果,...

天河石也很金貴,佩戴時不注意就有大損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