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機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機算

《天機算》是香港無線電視製作的古裝電視劇,是由徐遇安監製,陳浩民、馬浚偉、楊思琦、李施嬅、元華、劉江等領銜主演。此劇講述了因一本奇書《推背圖》而引發的愛恨情仇,家族糾纏的故事。

簡介

中國奇書《推背圖》是唐初司天監李淳風與術數大師袁天罡奉唐太宗之命合撰,預言歷代變革之事,其準確與靈驗,簡直是不可思議。唐太宗翻看此書後,大為讚賞,重賞司天監李淳風,袁天罡因妒忌李淳風奪其功,對他懷恨在心。唐太宗死後,兩人更將《推背圖》圖、文分家,李、袁兩家成為世仇。而《推背圖》亦從此絕跡民間。數百年後,兩家後人李承天和袁紫昕陰差陽錯下結成夫婦。天因不忍戰禍頻生,趁機將袁家所保留的第十六象讖文偷走,向當時手握兵權的趙匡胤展示《推背圖》的預言,促使趙匡胤黃袍加身,建立「宋朝」。昕深感被天所出賣,一氣下帶同年幼女兒遠走他方,天一夜間失去妻女,晴天霹靂,悔不當初。

劇集評價

《天機算》是集懸疑、刺激和較強陣容於一身的古裝電視劇,劇集以《推背圖》為中心,通過描寫眾人爭奪這本靈異術書的故事,道出「樂天知命、珍惜眼前人」,才是千古不衰的正道。(搜狐娛樂評) 在演員方面,劇中三位女主角的扮相則比較美,楊思琦的契丹女子頗有異域風情,李詩韻又很清新嫵媚,羅敏莊扮演的公主則華貴大方,服飾和頭飾都相當精美。而男主角則是比較搞笑,馬浚偉和陳浩民這兩個英俊小生居然在劇中雙雙扮了女人,不僅滿面敷粉,而且舉止妖嬈。(新快報評)

幕後花絮

契丹出兵攻打,朝廷大臣分成兩陣,皇上趙匡胤拿出推背圖,望可從中得知是否應出戰,但對推背圖的卦象無從入手,令他想起當年曾預言,他會黃袍加身的李淳風后人李承天。[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天機算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