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地傳說之寶蓮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地傳說之寶蓮燈》是根據民間傳說《劈山救母》改編,由蔡晶盛、鄭基城黃偉明執導,由林志穎、沈傲君郭晉安、於莉、陳明真、徐錦江等聯袂主演的古裝神話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沉香在下凡仙女踏雪的幫助下,尋找「寶蓮燈」後得知自己命運真相,為救母親三娘,利用寶蓮燈幾番穿越,歷盡磨難,最後一家團圓的故事

劇情簡介

傳說中,天地間有一種法力,可以改變命運,更可穿越時空,來回過往未來,這法力收藏在七重天瓊花宮一盞宮燈中。這盞宮燈被一妖艷女妖偷取下凡,她利用宮燈法力勾引玩弄凡人,改變凡人命運。女妖被天庭重罰,永生關閉在華山中,這盞宮燈被遺留在凡間,不知落在什麼地方,此燈名為「寶蓮燈」』。

距離華山很遙遠的盧州,城西有一家姓劉的人家門前也掛着一盞殘破褪色的紅燈。劉家的處境,正如掛在門前的紅燈,破落殘舊,了無生氣。劉家的小主人沉香多麼希望這是一盞神燈,可以替自己改變悲苦的命運

沉香之父劉庸是從來不務正業,流連酒館賭場,沉香十分厭煩其父的所作所為,致使父子之間矛盾重重,甚至離家出走。劉庸有一個紅顏知己飄飄,經常為庸義助解困,也經常調停庸與沉香之間的糾紛。

南山有位隱士,精於方術,能降魔除妖,此人叫日。沉香一心想改變命運,經過百般周折,終於答應收其為徒。他的女兒田蕊成了沉香的師妹,她視沉香為初戀情人。

踏雪奉王母娘娘之命,下凡尋找寶蓮燈,若能尋回寶燈,她將成為正式大仙。

沉香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與踏雪相遇,兩人共度困難,共同尋找寶蓮燈。踏雪無意之中,竟發現沉香家的殘舊紅燈可能就是一直找尋的寶蓮燈。偶然觸動寶蓮燈法咒,沉香與踏雪置身一個奇異時空,見路便走,終於找到一個出口。從出口走出,二人又回到人間。但其實他們已是在二十二年前的盧州。

沉香與踏雪起程尋仙,經過天然樓,偶遇漂亮老闆娘的意中人——劉彥昌。沉香發現彥昌與其父十分相象。踏雪發現彥昌的心上人杜三娘不是凡人,是妖、是仙?沉香與踏雪就此展開調查。之後發現三娘擁有寶蓮燈,沉香、踏雪把寶燈偷來,觸之法咒,瞬息之間,他們又回到了二十二年後的時空里。

此時,田再次觸發寶燈,沉香與踏雪又被送到比二十二年前更接近現實的時空發現彥昌身邊只有飄飄在支持他,而這之後發生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離奇故事。

田、沉香多次驅動寶蓮燈,被王母娘娘得知,命令天兵天將圍攻劉府,捉回三娘回天復命。飄飄為救彥昌、三娘,不得不幫被王母娘娘派來的二郎神盜燈。三娘被二郎神拿回天宮,被判囚於華山一萬年。飄飄沒想到好心卻辦成壞事,她願意放棄一切,跟彥昌遠走他方。沉香與踏雪共施法咒,喚動二十年後的寶蓮燈,將自己與踏雪送回二十年後。沉香決心華山救母,踏雪、彥昌、「飄飄、田,浩浩蕩蕩前往華山。經過無數危險與各路妖神的奮勇搏鬥,沉香與踏雪終於見到三娘,母子相認。三娘被救出,眾人平安離開華山。

此時王母娘娘出現,命二郎神將三娘、踏雪帶回天庭,命三娘重歸天界,一千年後跟彥昌在天界相許;告誡踏雪與沉香若非緣盡,總有一日會相見。

後來,終於有一天,踏雪變成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又回到了他們嚮往已久的日子。沉香與踏雪這段愛情,就變成了這個故事的最美好的結局[2]

視頻

天地傳說之寶蓮燈 相關視頻

天地傳說之寶蓮燈:三聖母得知沉香是自己兒子,三聖母高興不已
天地傳說之寶蓮燈:沉香母子終於相認,踏雪蕊兒替沉香開心不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