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地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地傳奇

《天地傳奇》是廣州聚緣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神話劇,由曹榮執導,焦恩俊、何琳、曹榮領銜主演,張永剛、馬千珊、李婷宜主演。2009年1月25日於CCTV-1播出。該劇取材自流傳於民間的伏羲和女媧的神話故事,以伏羲為主人公,圍繞着伏羲開天闢地、創造八卦、女媧造人、鍊石補天等傳說展開。

簡介

劇本取材於流傳在河南的伏羲、女媧神話故事,運用多種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和現代製作手段,藝術化地演繹了伏羲、女媧的創世神話傳說。圍繞着盤古開天闢地、創造八卦、女媧鍊石補天等傳說展開

劇集評價

該劇主題思想健康,情節曲折生動,人物形象鮮明,運用多種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和現代製作手段,藝術化地演繹出了伏羲、女媧的創世神話傳說。(淮陽網評) 該劇用故事的形式講述了人類始祖伏羲創八卦、結網罟、女媧造人、補天等,與一般的專題記錄片不同,用創新的拍攝手法締造出該劇的一大亮點。此外,劇中打鬥方面也下足了功夫,百分鐘的電腦特技,把神話劇的精髓盡情展現,也讓打鬥更真實、更精彩。(搜狐娛樂評)

幕後花絮

賀剛陪一個朋友去試鏡,導演讓他演一小段,結果很滿意,決定讓他出演黃龍氏這個人物。該劇在拍攝期間就遇到資金未到位的情況,曾多次停機,面臨着演員合約期的到來,曹榮想盡方法,最終把全劇拍攝完畢。該劇開拍時,本想邀請孫菲菲出演劇中女媧角色,但最終雙方因為檔期問題無緣合作。[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