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地
來自新浪網的圖片
tiān dì

中文名稱: 《天地》

所屬專輯:天與地

發行時間:2004年12月15日

專輯歌手:譚詠麟

音樂風格:POP流行

專輯語言:粵語
國語

曲目數量:11首

唱片公司:環球唱片

發行地區: 中國香港
中國大陸

《天地》譚詠麟於2004年12月15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了11首歌曲。由刀郎、潘源良、陳振邦、易家揚等音樂人填詞,由譚詠麟演唱。

2005年,該專輯的歌曲《披着羊皮的狼》獲得第4屆「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港台十大金曲 [1] 。2006年,獲得2005音樂先鋒榜年度最受全國聽眾歡迎歌曲 [2] 。2007年,獲得第1屆中國無線音樂排行榜年度十大暢銷金曲獎(港台)[3]

專輯鑑賞

譚詠麟的專輯《天地》與中國西北那種和大自然渾然一體的感覺保持一致。而作為專輯主打歌的《披着羊皮的狼》一曲,而更是極具塞外大漠粗獷氣息的作品。譚詠麟在歌曲演唱的聲線處理、感情投入上,顯示出了唱功,唱出了歌曲中大氣和蒼涼的感覺。

創作背景

《披着羊皮的狼》這首歌的詞曲是由歌手刀郎全力打造,不同於齊秦自省、孤寂、並帶着點狂野的《狼》,也不是古希臘的伊索寓言故事,刀郎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自己生活的環境和對情感的態度,用直白的歌詞和深沉的情感,述說着男人們的心聲和執着,詮釋着茫茫戈壁的空曠與荒涼,演繹着來自那方神秘土地的獨有風情,展示了大西北人民特有的粗獷豪邁的性格 [4]

2004年刀郎加入環球唱片後,成為譚詠麟的師弟,兩人惺惺相惜,刀郎為了師兄譚詠麟,將本想作為自己專輯主打歌的歌曲《披着羊皮的狼》慷慨相贈[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