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使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使長(基督新教譯名)、總領天使、總領使者(此二皆天主教譯名),是於聖經之中只被提及數次的天使,其中包括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和瑣羅亞斯德教,在《聖經》原文裡,譯做「天使長」的詞語,總是以單數而不是複數的形態出現。這表示天使長只有一位。天使長一詞來自希臘文αρχαγγελος:αρχ(主要)和αγγελος(信使,即英文「angel」原型)。

在羅馬帝國[1]的動盪時期,許多人在各種新宗教中尋求慰藉,其中最重要的是基督教。在君士坦丁統治時期,它享有特殊地位,這位歸信基督的信徒在君士坦丁堡[2]建立了羅馬帝國的新都。

天使等級

天主教天使體制中,在三世紀,中東學者丟尼修的《天階序論》中分成了三級九等階制,即「天階等級」(但在1992年版的《天主教會教理問答》中,天使分級已不為天主教廷所承認)。分別為:

上三級——神聖階級

中三級——子階級

下三級——聖靈階級

天使長(Archangels)位於羅馬天主教的九級天使中的第八級。

猶太教

希伯來文的《舊約聖經》標準文本沒有明確提過天使長。舊約聖經記載雅各與天使搏鬥,但是除了在但以理的後期著作外,天使都是非凡的。最早期的天使長的文獻參考是在舊約新約期間的文學作品(4 以斯得拉二書4.36),但以理描述天使長米迦勒以色列民族守護者。

基督教

新約聖經》只在兩處提及天使長,猶大書稱呼描述天使長米迦勒曾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另一記載描述當基督再臨時會聽到天使長的聲音。在福音書內的加百列從未稱做大天使。

視頻

天使長 相關視頻

宋鴻兵:猶太人信仰的「猶太教」,創始人是他!
耶穌其實是猶太人,基督教其實就是猶太教?看完驚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