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使歌唱在高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使歌唱在高天
圖片來自poppiano

天使歌唱在高天》(英語: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是一首以聖詩曲調「Gloria」填詞的聖誕頌歌,該曲調源自一首來源不明、被稱作「Les Anges dans nos campagnes」的法國傳統歌曲,英語歌詞由主教James Chadwick改寫[1]。該曲主題是路加福音中所描述的耶穌誕生,尤其是在伯利恆外牧羊人遇見一群天使歌唱和讚美新生兒的場景。

敘述

本歌是本曲最為流行的英語版本,並被譯為不同語言且廣為流傳。[2]

參考文獻

  1. 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 Christmas-Carols.org.uk. (原始內容存檔於28 December 2009).  已忽略未知參數|url-status= (幫助)
  2. Angels We Have Heard on High. The Cyber Hymnal. [8 Novembe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