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體生物學家:新冠肺炎病毒來自去年的一顆流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2日報道,英國知名的天體生物學家錢德拉·威克拉馬辛哈,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認為當下正在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病毒,並不是來自地球上的蝙蝠之類的動物,而是來自太空中的流星。

威克拉馬辛哈是英國白金漢天體生物學中心的博士,他說,是去年10月墜落在中國的一顆流星將新冠肺炎病毒顆粒帶到了地球,之後借着盛行風在地球的北緯40–60° 的區域傳播,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一緯度區域裡的國家和地區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最為嚴重。[1]

流星進入平流層

威克拉馬辛哈說,病毒一旦被流星帶入地球的平流層上部,要麼直接落在地球上,要麼被捲入環繞地球的平流層氣流中,之後就在地球的某個區域開始傳播擴散。不過,他的這一說法遭到傳染病專家們的駁斥,他們指出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與其他已知的冠狀病毒相似,都是從動物身上發現,並傳染給人類。他們還指出,即使病毒在盛行風的裹挾下傳播,但要在國與國之間這麼遙遠的距離傳播不大不可能,因為太稀疏。此外,近日的研究已經表明,新冠肺炎病毒在物體表明最多存活3天,美國疾控中心說,只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離,就不會人傳人。

來自網易的圖片

來自網易的圖片

來自網易的圖片

其實,早在上月,威克拉馬辛哈就對英國《每日快報》說,突然爆發一個新的冠狀病毒最有可能與太空有關。去年10月11日凌晨零點剛過,中國上空划過一顆流星,經過武漢上空時爆炸解體,最後落在中國東北部地區。威克拉馬辛哈說,他的研究小組認為,有一種看似難以接受的可能性,那就是數百萬億傳染性病毒顆粒,隨着這顆隕石解體被釋放出來,並以細碳質粉塵的形式嵌入其中,最後落在武漢地區,武漢隨後就爆發了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他還補充說,他認為這顆流星內部含有一種傳染性病毒2019-nCoV的病毒粒子,這種病毒粒子在這顆熾熱的流星體內部存活下來。

以往

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威克拉馬辛哈一直是「宇宙胚種說」的支持者,這一理論認為生命並不是起源於地球,生命的種子在宇宙中廣泛存在,它們被流星、彗星和太空塵埃在宇宙中廣泛傳播,一旦遇到了合適的環境,它們就會在這裡「生根發芽」。80年代,他證明了在星際空間發現的一些塵埃含有有機物質,其中大部分是碳。他還認為,傳染源在太空中普遍存在,由流星和彗星攜帶,可以通過對流層向地球墜落,從而帶來致命性疾病,包括1918年致全球5億人感染5千萬人死亡的西班牙大流感,以及2002年的非典等,當年,中俄邊境地區曾墜落一顆隕石。

視頻

認識新冠肺炎病毒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