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倫

《天倫》是滕文驥、王為執導的年代劇,由陳小藝、練束梅、崔林、陳婷、劉亭作、陳思斯主演。該劇以一個平凡女性丁香的命運為主線,通過裴家幾經坎坷的家族變遷,講述了丁香在歷史洪流中的勵志故事,以及對幾位非親子女母愛大過天的天倫之情。 該劇於2016年3月1日在北京衛視、四川衛視首播。

簡介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十七歲的丁香被迫嫁給了裴文棟為妾。裴文棟已有正房梁惠嫻所生下的兩個女兒金珠和寶珠,眼見裴家要斷了香火,裴文棟急召胞弟裴文棣,強行安排他與自己選定的梅玉娟成親,婚後裴文棣不辭而別,梅玉娟生下裴家老四玉珠後抑鬱而亡。解放後,裴文棟撒手人寰,丁香毅然帶着金珠、寶珠、珍珠、玉珠回到省城,開了一家小吃店,與孩子們艱難度日。不久,她生下一個男孩,取名振達。十年過去,孩子們長大成人。而梁惠嫻因為裴家老宅「信園」的房契,和振達的身世之謎一直對丁香刁難盤問。裴文棣突然出現,但卻與親生女兒玉珠形同陌路。當丁香將房契和振達的身世向大家一一交代後,兒女們深切地認識到丁香作為一個「母親」的偉大。經過丁香的極力撮合,最後在玉珠生母梅玉娟的墳前,裴文棣、玉珠父女得以袒露心跡,擁泣相認

劇集評價

該劇在京郊取景拍攝,寒冷的天氣讓劇組飽受辛苦,但大家沒有絲毫懈怠。陳思斯與陳小藝在劇中有着大量對手戲,陳思斯表示和陳小藝對戲能讓自己學到很多,十分開心。

幕後花絮

《天倫》最大的特點是貼近。劇中的演丁香,過着很壓抑的生活,但在電視劇中,這個角色展現出了很多正能量的地方。(濱海時報評)該劇以親情為題,匯集家族興衰、時代變遷、姐妹兄弟、愛情、友情等多種元素,重點強調家庭與年代感。劇中從問題、矛盾、衝突、不和出發,向着幸福、美滿、和諧前進,為觀眾們詮釋親情的真實含義,喚起人們對家庭、生活的嚮往和期待,雖然情節跌宕起伏,故事感人至深,但是看過之後還是會產生略顯遺憾、意猶未盡的感覺。(騰訊娛樂評)[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天倫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