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無雙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無雙
圖片來自qq

天下無雙》是一部於2002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劉鎮偉王家衛分別擔任導演和監製,以及由梁朝偉王菲趙薇張震主演。

此電影於2002年2月期間在中國大陸與香港同步上映。[1]

劇情內容

大明年輕的正德皇帝與他的御妹無雙厭倦了皇宮的生活,策劃要從宮中逃出,可是在途中正德皇帝就被他的母后攔回,無雙卻出走成功來到了江南的梅龍鎮。

梅龍鎮上有著阿龍、阿鳳兄妹倆,經營著一家龍鳳店。阿龍作過山賊,號稱小霸王,生性頑劣鎮上人都懼怕他,但其實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無雙女扮男裝來到龍鳳店,阿龍阿鳳同時對她都心生好感,但是阿龍一直以為無雙是個男的,所以一直希望無雙能和阿鳳交好。於是在一個喝得酩酊大醉的夜晚,醒來之後互相以為有了肌膚之親。

因為無雙與知縣之子發生了衝突,無雙的皇家身分也因暴露,大家都認為他是皇帝,於是皇宮的侍衛就保護無雙御妹回京。無雙走後龍鳳兄妹日夜思念,就在此時正德皇帝也化妝為戲子來到了龍鳳鎮,並且在一場與龍鳳兄妹仇家戰鬥中救了阿鳳,從此與阿鳳兩心相印,但阿鳳以為自己已與「皇上」有了約定而心中煩惱。

但是此時阿龍在桃林中和無雙相遇,無雙終於向阿龍表白了真實身分,兩人以桃枝為誓定下婚約,兩對兄妹在店中相會,在誤會盡除後兩人正開心之時,驚動了太后來到了梅龍鎮,她要正德皇帝通過真心火爐的考驗和阿龍通過龍鳳指環的考驗才能同意她們的婚事,結果正德皇帝不怕燒傷通過考驗而阿龍失敗了。

這時太后想把無雙嫁到塞外和異族通婚,阿龍心灰意冷意志消沉,但是受到仙兔的指點,鼓起勇氣去攔截婚駕,但是發現御妹已經逃走。最後阿龍在桃林中找到御妹,但是她因為傷心過度而發狂,但是阿龍仍與履行婚約,兩人終於發現龍鳳指環要交換佩戴方可戴上,此時他們也明白了身分地位全是不重要的……

影片評價

在該片中,王菲以男裝形象出現,清秀的面龐,瘦高的身材,酷酷的氣質被男裝襯托得極其亮眼,甚至有網友認為男裝勝過她的女裝。(人民網)

影片無論主角還是配角,都是響噹噹的一線明星,除了幾位主演外,港星張耀揚在片中飾演倒霉的左冷禪,葛民輝飾演大耳朵的知府公子、朱茵飾演下凡的玉兔,內地明星寧靜飾演梁朝偉的初戀情人,連導演劉鎮偉都有抄牌警察的絕頂客串。故事主客體、畫面背景相得益彰;而由現代人演唱黃梅戲腔調,使獨具江南特色的小曲更添了一份時代氣息,尤其是無雙長公主與小霸王玉蛟龍對唱時郎情妾意、眉來眼去,幾許婉轉、幾許綺靡、幾許調皮,更是無厘頭大話風格的體現,別具趣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