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收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收藏》聚焦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精品,突顯北京地域特色,用現代化的傳播方式及國際化的視角來系統地詮釋中國古代藝術品的精湛與美艷,與此同時,「去偽存真」的節目宗旨彰顯出與眾不同的威嚴與立場,在溫情與柔美之外展現節目冷竣與個性的一面。2012年8月20日,專家稱王剛在《天下收藏》揮錘砸「贗品」 有不少是文物珍品[1],甚至質疑節目組作假找「托」上台,其欄目方否認。

欄目簡介

《天下收藏》是由著名節目主持人王剛、藏寶人、明星嘉賓、國內外知名鑑定與收藏家匯聚一起,共同就"寶物"的收藏與鑑賞展開論戰的鑒寶欄目。節目聚焦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精品,凸顯北京地域特色。與其它同類節目相比,這檔節目最大的不同在於用現代化的傳播方式及國際化的視角來系統地詮釋中國古代藝術品的精湛與美艷,與此同時,"去偽存真"的節目宗旨彰顯出與眾不同的威嚴與立場,在溫情與柔美之外展現節目冷竣與個性的一面。源自法國的360度全景演播室將整個收藏界濃縮為一個"圈"――面對360度全景攝像機,在這裡,每期上演的都是一場"真"與"假"的較量,「質」與「價」的爭鋒,一幕幕看不見的刀光劍影,悄悄上演在收藏的"天下"。

欄目環節

2014年停播前的該欄目每期節目圍繞中華文化藝術瑰寶中的一個主題進行,共分為亮寶、辯寶、護寶三個環節。

亮寶環節,每期都有一件國寶級的重器親臨演播室現場,讓觀眾感受與故宮、國博同樣的震撼與衝動;

辯寶環節,圍繞由藏寶人帶來的寶物展開激戰,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刺激與懸念重生;

護寶環節,所有的懸疑在這裡得到破解,一紙專家鑑定意見書,一把銷毀贗品的「護寶錘」,讓真相大白與驚心動魄同時上演。

2015年重新回歸的天下收藏採取了以物換物的全新模式[2]

以物換物,以物傳情——是新版天下收藏的宗旨。

視頻

天下收藏 相關視頻

【140303】天下收藏:保山南紅瑪瑙
120316天下收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