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
來自三聯的圖片
tiān xià

中文名稱: 天下

所屬專輯:《明天過後》

歌曲時長:03:39

歌曲原唱:張杰

發行時間:2008年9月3日

填詞:周毅

譜曲:劉吉寧

編曲:周火
劉吉寧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製作人:劉吉寧

《天下》由周毅作詞、劉吉寧作曲、周火劉吉寧編曲、張杰演唱,在張杰2008年發行的《明天過後》專輯裡。2008年7月26日在杭州個人演唱會首唱,2008年9月3日通過新浪網和北京音樂台首播 [1]  。 2009年該歌曲獲得2008年度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年度金曲獎[2]

創作背景

2007年與好朋友劉吉寧成功合作《最美的太陽》之後,2008年張杰在籌備《明天過後》這張專輯時繼續選擇與了解自己的劉吉寧合作,這張專輯張杰希望能嘗試一些與之前不一樣風格的歌曲,特別是想唱一首既有柔情同時還有那種袖手天下之古代帝王霸氣的歌曲,希望這首歌能傳遞一種自信,每個人經過打拚能擁有自己一片天地和自信。因此劉吉寧和詞作者周毅合作創作了這首中國風歌曲[3]  。

歌曲鑑賞

《天下》是一首大氣磅礴又不失俠骨柔情的歌曲。傳統的中國風曲調配上創新的流行曲勢,佐以如詩如畫的古典詩詞,再加上畫龍點睛般的古式弦樂管樂,華麗大氣、氣概磅礴。張杰用激昂而不失柔情的演繹將一段不愛江山愛美人的俠骨柔情表達得淋漓盡致,從壯志凌雲到兒女情長,歌聲中有壓抑、柔情、暴烈和堅毅。歌曲的過渡段採用了一整段中國式的rap,體現出了中國詩詞般特有的節奏感和韻律感,也讓這首歌在許多類似的作品中顯得有些與眾不同。

歌曲MV

《天下》MV由台灣導演鄺盛全程執導,是一支實驗性的全後期MV。在MV拍攝期間,張杰穿着一身黑羽毛華麗裝扮扮演黑色天使,在空無一物的攝影棚內走位,由於設定的宏偉峽穀場景及風沙皆需由後期合成,這也考驗了張杰的演技。拍攝時張杰要在空無旁物的狀態下,想象自己身在遠山頂端,俯視天下,對着鏡頭不時擺出眺望遠方、狂風吹拂難以站立的動作及表情,而整支MV則完全以後期做特效合成,一直到拍攝結束,所有工作人員都不清楚MV到底會拍成什麼樣子 。

相關視頻

張杰謝娜合唱《天下》,謝娜低估了這首歌的整體水平,張杰懵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