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雄與綠之巨人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哆啦A夢:大雄與綠之巨人傳
圖片來自dvd68

哆啦A夢:大雄與綠之巨人傳是於2008年3月8日在日本上映的第28部哆啦A夢電影作品(水田版系列第3作),亦是水田山葵聲優陣的第一部原創作品,票房33.7億日幣。同時,本片是多啦A夢水田版劇場版中片長最長的一齣,為113分鐘。[1]

本片改編自多啦A夢漫畫單行本第33卷中收錄的《再見樹小子》。

概要

收錄自《瓢蟲漫畫》第26卷的短篇《森は生きている》,及單行本第33卷的《再見樹小子》作藍本,無獨有偶,角色樹仔亦曾在《大雄與雲之王國》中客串出現。漫畫版由岡田康則執筆,於日本《快樂龍》2008年2月至3月號連載。本片推出後亦會預定出品Nintendo DS動作遊戲。

總括來說,除了多啦A夢和大雄外,第二重要主角是樹仔,並結合了雲之國的元素,與綠之星(緑の星)三個要素結合整個故事內容。順帶一提,樹仔的名字的由來是樹仔日文發音キー坊與希望的日文讀音相近,正好符合了電影口號「我們的希望,能夠改變未來。」香港上映方面,野比大雄一角轉由《福星小子》、《美少女戰士》和《Keroro軍曹》配音員陸惠玲擔綱,接替替代已故第二代配音員盧素娟的第一代大雄配音員曾慶珏,亦是資深女配音員區瑞華為多啦A夢大電影中最後一部電影配野比玉子這個角色。

故事大綱

有一天,大雄撿回了一棵小樹苗,利用多啦A夢的「植物自動化液」令樹苗急速生長和懂得思想行動,並稱其為「樹仔」,樹仔因此成為大家的一份子。某天大家在後山正玩得十分開心之際,突然被一個綠色的不明幽浮帶走,因而來到了綠之星球。大雄等人被帶至星球的一個會議聆訊,會議上聖地的莉蕾公主和其手下希拉提出有感地球不斷受到污染,讓綠油油的樹急速消失。

故此綠之星的莉蕾公主準備率領士兵一起將破壞樹木的地球人毀滅。植物星的長老勸止不成功,故決此將「綠之心」交給樹仔,因他相信樹仔有像綠之巨人般想保護大家的精神,故此就算他變成了綠之巨人也不會做壞事。之後,大雄等人嘗試回到地球後,發現一切已被植物覆蓋著,不過他們發現之前被幽浮吸走前,哆啦A夢的「定時器」(漫畫版為「時間閘」)從百寶袋中掉下來並啟動了,即地球在被植物覆蓋之前已處於停頓狀態中,故地球人還沒有因植物覆蓋而死。當然希拉發現時間被停止的問題,故游說公主馬上讓綠之巨人甦醒過來。樹仔從莉蕾公主身邊逃脫後,準備回到大雄身邊,卻發現一個自己以前玩的玩具被植物星的力量摧毀了,想起從前的朋友們,十分激動和憤怒,樹仔故變成了傳說中擁有「足以破壞地球的力量」的綠之巨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