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院子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院子女》是北京華誼兄弟影業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的,由斗琪執導,印小天[1]段奕宏廖凡及吳越領銜主演年代情感劇。

該劇全面描繪了上世紀70年代到90年代初,從「文革」過渡到改革開放這一特殊時期,軍區大院裡十個年輕人各自不同的人生選擇和命運發展。

劇情簡介

在某軍區大院裡,一群軍人的孩子無憂無慮地生活着,花季年齡的孩子們懵懂新奇地邁開了自己人生的步伐。血管里流淌着軍人血液的他們,有着與生俱來的拯救一切的滿志躊躇。壞孩子章衛平和好學生喬念朝在八一俱樂部偷書時撞了個滿懷,卻在被人發現逃跑時錯拿了對方的書包。躲避了戰士追蹤的喬念朝回家打開書包卻大吃一驚,裡面除了章衛平偷的書還有一支駁殼槍。大院孩子們的偶像、章衛平的哥哥章向平回家探親,因弟弟偷槍事件結識了喬念朝的姐姐喬建新,兩人一見傾心。

章向平接命令突然返回部隊,喬建新在他的感召下堅決要求入伍,當上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就在喬建新一心盼望着章向平來信的時候,傳來了章向平在越南戰場上犧牲的消息,喬建新悲痛萬分。章衛平決心去為哥哥報仇,可是,他的戰場之行卻以失敗告終。從邊境被押解回來的章衛平被直接送到了農村,成了一名下鄉知青,他的命運由此改變,不到二十歲就當上了公社革委會副主任。與此同時,大院裡孩子們單純的生活仍然繼續着,喬念朝和方瑋開始了朦朧又甜蜜的初戀,從未入喬念朝法眼的小孩子馬非拉也偷偷暗戀着喬念朝。章衛平從農村回家探親,他的老練、成熟和陽剛之氣令喬念朝羨慕不已,喬念朝下決心要到部隊去錘鍊自己,一心追隨喬念朝的方瑋經過一番與父母的周旋,終於如願以償和念朝一起進了部隊。章向平並沒有死,他在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後返回部隊,榮立了戰功。喬建新在欣喜之餘無比珍惜兩個人的這份感情。

章衛平下決心紮根農村。支書的女兒李亞玲年輕漂亮,一條又粗又黑的辮子象李鐵梅似的,渾身上下充滿着青春氣息。同村的小伙子劉雙林從部隊回來探親,希望能通過娶了支書的女兒給自己退伍後的前途鋪條路。劉向李父提親遭到拒絕。李亞玲相信劉雙林入黨提乾的許諾,李父卻不以為然。一次偶然的見義勇為改變了劉雙林的命運,他入了黨,提了干,由一名農村兵一躍成了一名解放軍軍官,這使他對自己的前途有了更大膽的設計,李亞玲在他眼裡成了一棵微不足道的小黃花,他眼裡聖潔的女神是他帶出的大院兵方瑋。

章向平因政治原因入獄,喬建新不顧一切壓力堅決地站在他的一邊,令章向平及周圍的人感動不已。李亞玲在父親的幫助下也當了兵,她埋頭苦幹,但卻因一次意外事件砸碎了一尊毛主席像,被部隊處分復員回了家。李亞玲心灰意冷、痛不欲生,是章衛平身上的豪氣漸漸改變了她,他們戀愛了。一個工農兵學員的名額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章衛平為了將紮根農村進行到底,把上大學的名額讓給了李亞玲。進城後的李亞玲很快覺得自己變成了城裡人,她開始瞧不起農村人模樣的章衛平,她與年輕的老師張頌相愛了,而且轟轟烈烈地為他墮胎,鬧得滿城風雨,她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所有女生傾慕的對象。而這次轟轟烈烈的墮胎也成就了她留在城裡的夢想,畢業前,她和張頌結了婚,理直氣壯地成了城裡人[2]

視頻

大院子女 相關視頻

大院子女 第1集
大院子女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