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陸凱爾特語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陸凱爾特語支

來自 知乎 的圖片

本名 大陸凱爾特語支

類 別 世界古代語種

使用時期 西元前7世紀

到西元前1世紀

使用地 古代歐洲

大陸凱爾特語支之下歸納了那些非屬於蓋爾亞支布立吞亞支凱爾特語族語言。雖然在前羅馬帝國時期,凱爾特人曾在歐洲大陸上說着數十種凱爾特語言,但在歐陸使用的凱爾特語言之中也只有四種考證證實其存在。 [1]

信息介紹

「大陸凱爾特語支」一詞是相對于海島凱爾特語支而言。當多數的研究學者都同意海島凱爾特語支是一支獨立發展的凱爾特語族語言,並且擁有共同的語言學演變特徵的同時,我們卻沒有足夠的證據將大陸凱爾特語支諸語歸納為相似的一個語群。因此「大陸凱爾特語支」只是一個駢系,用來指非海島凱爾特語支的凱爾特諸語。而一方面,因為我們鮮少發現大陸凱爾特諸語的原始語料被保存下來,也因此歷史語言學中的比較法分析一直難以在這個領域表現使用。 凱爾特語族 是Celtic group 印歐語系的語族之一

大陸凱爾特語支

南阿爾卑高盧語(西元前7世紀到西元前3世紀)

高盧語(西元前3世紀到西元2世紀)

加拉提亞語(西元前3世紀到西元4世紀)

凱爾特伊比利亞語(西元前1世紀)

一般認為南阿爾卑高盧語只是高盧語的一種方言,而加拉提亞語可能也是。

參考來源

  1. 大陸凱爾特語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