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野雄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野雄大(1988年9月26日 - )為日本京都府出身的職業棒球投手,效力於日本職棒中日龍隊。

自小受祖父影響而成為死忠的阪神虎隊球迷,大學時期連手機吊飾都使用虎隊吉祥物Tolucky的造型。其偶像是藤川球児,因此背號選擇和藤川在日職時期所使用的22號。目標則是成為其偶像藤川球児及前中日龍隊隊友陳偉殷

想要追上同期的競爭意識,為了證明自己不惜捨棄喜愛事物的覺悟,以及不再迷惘,透過不斷地正面思考找回原有的自信。重新出發的大野雄大不但投出生涯至今最精彩的一季,也極有機會再次披上日本國家隊的戰袍。[1]歷經前幾年的挫敗,深知自己已無退路的大野雄大不但在今年上演大復活,更重返聯盟頂級強投。然而除了找回直球威力外,「自律」及「信念」才是大野雄大找回王牌身手的致勝關鍵。

當陳偉殷於2011年底以自由球員身分,赴美前進大聯盟。身為該年度第一指名並且同樣以速球派左投為賣點,大野雄大一入團便廣受球迷期待。

「在不久的將來,大野一定能成為陳偉殷之後的左手王牌」

現在,也該是時候了!

入選2019年日本12強棒球賽國家隊

108年11月7日,2019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預賽最後一場,7日在台中由中華隊與日本隊交手,4局下中華隊進攻,日本隊換上大野雄大中繼。[2]

大野雄大:台灣食物不合胃口[3]大野雄大曾經在2013年台日經典棒球對抗賽時來到台灣,他表示,當時就覺得台灣食物是他痛苦的回憶,什麼都吃不下,真的不合胃口,只能到麥當勞去吃漢堡。

2015年11月時來到台灣參加12強,是大野雄大第2度來到台灣,當時他找到了一些日本料理、燒肉店。

這次來到台灣,是大野雄大第3度來台,他表示,自己已經做好完備的事情功課,找到了日本料理餐廳,他說:「要是台灣有美味的食物就好了」。

個人紀錄

投手紀錄

首次登板・首次先發:2011年10月14日、對讀賣巨人22回戰(東京巨蛋)、4局7失分敗戰投手 首次奪三振:同上、2局下坂本勇人空三振。 首次勝利・首次先發勝利:2012年7月11日、對阪神虎11回戰(阪神甲子園球場)、5.1局1失分 首次中繼成功:2012年10月3日、對阪神虎24回戰(名古屋巨蛋)、7局下無人出局第3任投手救援登板、2局無失分。 首次完投勝利:2013年9月26日、對廣島東洋鯉魚23回戰(名古屋巨蛋)、9局1失分8奪三振。

打擊紀錄

首次打席・首次安打:2011年10月14日、對讀賣巨人22回戰(東京巨蛋)、3局上澤村拓一遊擊內野安打。

特殊事蹟

日本職棒明星賽:2014、2015。

央聯防禦率王:2019。

央聯月間MVP:2015/05。

就讀京都市立藤森中學校時隸屬校內軟式野球部,二年級時一場練習比賽因擔任投手的大野不斷投出四壞球而導致球隊吞下敗戰,感到相當自責的大野甚至打算放棄棒球,但是經由隊友不斷的鼓勵而重拾信心並更加努力練習,隔年其實力甚至在京都府中學棒壇有著一席之地,京都外大西高等學校野球部監督三原新二郎也親自說服大野改放棄原打算就讀的京都府立鳥羽高等學校並且成功延攬。

就讀佛教大學時一年級即進入球隊正規選手中,並成為當時大學棒壇數一數二的強力左腕投手,與斎藤佑樹、大石達也、澤村拓一並稱為「大學球界BIG4(大學球界BIG4)」。

球衣背號

22 (2011年 - )

登場曲

「ultra soul」B'z(2013年 - )

視頻

2019年9月14日•大野雄大ノーヒットノーラン達成 全打者ハイライ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