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豆低聚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豆低聚糖是一種低甜度、低熱量的甜味劑,其甜度為蔗糖的70%,其熱量是每克8.36千焦耳,僅是蔗糖熱能的1/2,而且安全無毒。大豆低聚糖主要分布在大豆胚軸中,其主要成分為水蘇糖、棉子糖。大豆低聚糖的保溫、吸濕性比蔗糖小,但優於果葡糖漿。大豆低聚糖具有通便潔腸、促進腸道內雙歧桿菌增殖、降低血清膽固醇、保護肝臟、抑制腸內腐敗物質的生成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便秘患者、生活不規律的人、運動缺乏的人等。[1]

低聚糖的用處

低聚糖是由2至20個單糖組成的通用術語,例如葡萄糖( 碳水化合物的最小單元),其是一種碳水化合物 (糖類)。

「Oligo」表示「小/小數」,寡糖也稱為小糖。

大約20種低聚糖在胃和小腸中被消化和吸收,並且存在難以消化和吸收的難消化的低聚糖。

其中,難消化的低聚糖被認為是健康的功能,並作為特定健康用食品(Tokuho)添加到各種食品中。

安排腸道環境的效果 - 它成為腸道內雙歧桿菌的食物低聚糖具有製備腸道環境的作用。

由於難消化的低聚糖不會被消化酶降解,因此它們不會在胃或小腸中被消化吸收併到達大腸 。

已到達大腸的低聚糖成為雙歧桿菌的飼料,具有增加雙歧桿菌(益生元)等有害細菌的效果,因此具有製備腸道環境的效果。

低聚糖還可以刺激大腸並激活蠕動 ,這有效地改善和預防便秘 。皮膚美容效果 - 預防皮膚問題

這也是寡糖的腸道效應之一。還有美麗的肌膚效果。

當便秘在腸道積聚時,毒素從大腸的毛細血管進入血液, 引起皮膚刺激,如痤瘡和疙瘩。

預計低聚糖具有美麗的皮膚效果,因為它會釋放腸道中的廢物 ,導致皮膚粗糙。

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 增加HDL膽固醇

低聚糖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有益細菌如雙歧桿菌具有增加HDL(好)膽固醇的功能。

隨着HDL膽固醇的增加,血液中的LDL(壞)膽固醇和中性脂肪減少,寡糖具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抑制血糖值升高的效果,對低熱量飲食有效低聚糖具有抑制血糖水平的作用 。

由於難消化的低聚糖幾乎不被消化和吸收,因此它們具有抑制血糖水平急劇上升的效果。

低聚糖對節食的效果也較差,因為它們的熱量低於葡萄糖。

齲齒的預防作用 - 防止變形蟲細菌產生酸

可以預期低聚糖可以預防齲齒 。

低聚糖是碳水化合物,但有一個特點是變形蟲,它是齲齒的原因,不能用作營養素。

因此,由於變形蟲不能產生酸並且不能融化牙齒表面,因此寡糖對齲齒具有預防作用。

主要低聚糖的類型和作用

這是低聚糖的作用。

除了母乳之外,低聚糖包含在牛奶 ,蔬菜, 蜂蜜 , 大豆等中,但由於少量,因此難以從食品中攝取低聚糖並且是人工製造的。

根據原料,低聚糖的效果不同。主要的低聚糖有以下六種類型。

海藻糖低聚半乳糖低聚果糖,大豆低聚糖,帕拉金糖,異麥芽低聚糖。

每家公司的低聚糖和添加食品都有不同的效果,因此最好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低聚糖和添加食品。[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