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話西遊3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話西遊3
圖片來自blogspot

大話西遊3》原名《大話西遊終結篇》,為劉鎮偉執導的電影,於2015年7月開拍。適逢2015年為《大話西遊》上映後第20年,導演決定開拍第3部,由韓庚唐嫣吳京張瑤張超黃征主演,並且請來莫文蔚繼續飾演白晶晶一角。[1]

劇情

大話西遊3》的劇情是「死在牛魔王叉下的紫霞仙子,通過月光寶盒預先看到自己的死亡,以及孫悟空悔恨終身的下場,於是為了避免這樣的慘劇發生,曾經相信命由天定的她,決定改變命運。

她選擇回到從前不讓至尊寶愛上自己,她帶著至尊寶找到了白晶晶,想讓至尊寶跟白晶晶復合,還收白晶晶和春三十娘為徒,但沒想到至尊寶已經徹底愛上紫霞仙子,完全不承認他喜歡過白晶晶。後來紫霞仙子想到在未來她沒嫁給牛魔王,為了改變命運,她決定嫁給牛魔王,便離開至尊寶。

至尊寶為了找尋紫霞仙子流浪到沙漠裡,遇到了在前作裡,觀音菩薩與孫悟空打鬥的那一幕;原來孫悟空因為受不了囉嗦的唐僧,聯合牛魔王要吃了唐僧,被觀音菩薩發現,於是被觀音菩薩追趕三天三夜。期間見到了青霞仙子,青霞仙子把月光寶盒交給孫悟空,要助他逃跑,後來月光寶盒被唐僧偷走,於是孫悟空便被觀音菩薩發現了。孫悟空與觀音菩薩打鬥一番後不敵,被觀音菩薩收服,並交給玉帝,沒想到玉帝此時竟然將孫悟空給放出來。

原來六耳彌猴當年成仙進入天庭,被玉帝指派去護送給如來佛祖做燈芯的一對孿生仙女,也就是青霞和紫霞仙子。六耳彌猴愛上青霞仙子,化名為秦祥林熱烈追求,與之有一段情(還懷有兒子,但六耳彌猴本人不知),後來青霞仙子與秦祥林(六耳獼猴)這段不被允許的愛情被發現,正當六耳獼猴因觸犯天條將被處死之際,卻被玉帝偷偷放掉了。

話說當年玉帝錯寫天書:天書上說孫悟空會助唐僧取經,但事實上孫悟空(也就是至尊寶)在唐僧出現五百年後才誕生,因天書不能更改,玉帝為此苦惱不已;於是玉帝突然靈機一動,將六耳獼猴逐出天庭,要他冒充一千年後才會出現的孫悟空;而青霞仙子則連累了妹妹,被玉帝懲罰貶入凡間並共用肉體,而青霞仙子的兒子則落入凡間,變成一千年後春三十娘跟二當家的兒子,後又被玉帝用月光寶盒送到五百年前,變成唐僧。

當六耳彌猴得悉他與青霞之子是唐僧後,與玉帝達成協議,決心陪伴兒子唐僧取經,完成任務後和青霞仙子共諧連理。

票房

中國大陸首日以逾4000萬稱冠,首周5天累計2.51億成為當週票房冠軍。次週進帳超過8700萬,累計接近3.4億蟬聯冠軍。自開畫以後,連續15日成為中國內陸單日票房冠軍,最終成績為3.6億人民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