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話天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話天仙
圖片來自niotv

大話天仙》中國大陸喜劇片,改編自《水滸傳》,導演和編劇都是劉鎮偉,主演孫儷、鄭中基、鄭伊健、郭德綱、胡歌。[1]

劇情

趙府的下女金凌美若天仙,其琴音能讓每個人說出真心話,因而在鄉里眼中被視為妖女。趙夫人嫉妒金凌的美貌,於是把她下嫁奇醜無比的燒餅漢毛大龍,被施文勝偶然遇上,驚為天人,決要把金凌據為己有。大龍為人莽撞,未能與金凌圓婚。其弟毛松從旁指導哥哥如何追求嫂子,笑話百出。

叔嫂相處,竟發現對方就是自己在等的人,但毛松為人自卑,絕不相信自己是什麼英明夫婿,何況金凌是嫂子,所以一直逃避金凌,雙方痛苦不堪。在施文勝的苦肉計下,金凌被搶走,大龍被陷下獄,松欲救無從,內心痛苦掙扎,竟去尋死。誰料死不了,碰上了神人,幫他救回了大龍和金凌。

施文勝和表姐趙夫人惡向膽邊生,邀請好漢山殺手幫忙追殺,毛松、毛大龍和金凌危機重重。毛松和金凌能否再續奇緣 。

花絮

該片的藝術手法是「無厘頭」。

林雪出演一個外貌丑但是內心善良的角色,好比是《巴黎聖母院》里的著名醜人卡西莫多。[2]

《大話天仙》由香港導演劉鎮偉執導,鄭中基、孫儷分別擔綱男女主角。有傳言稱,該片後半部分不是由原班人馬拍攝,是爛尾電影,此說法獲得導演劉鎮偉在他個人微博上證實,但是電影方「華錄百納」回應稱,該片製作良好[3]

參考文獻